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㊻丨爷爷会好起来的,相信我们,也相信你自己,加油!
2020-02-18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8日

2020,谐音爱你爱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这个春节将人与人隔开,但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身为一线医务人员,守卫生命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责无旁贷!

还记得2月13日早晨7点20分,我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打开手机就看到护士长发的信息。“赶紧准备东西,要去武汉支援!”我瞬间清醒,拉起还在熟睡的爱人,帮我一起准备东西,一时间来不及过多寒暄,只有一句话重复在我耳畔,“一定注意防护,在那好好工作,好好吃饭,家里不用操心!”爸爸妈妈也殷殷嘱托,“姑娘加油,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你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我们等你平安回来!”再没有更多的语言,有的已是泪水模糊了双眼。

当日11点,我们就火速在医院集结,向着同一个目的地出发——武汉!

第二天,大家便开始在医院领导以及护士长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组织学习,紧急培训防护服穿脱,由专门的指导老师进行考核,一个个过,非常的仔细,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的刘云院长说:“我要代替你们的父母监督你们,把你们完完整整的带回去!”她就像我们的大家长,时刻关心着大家。

第三天我就进“舱”工作了,从一个完全陌生的病区,经过当地老师的带领,我也渐渐熟悉起来。看着这些病人仿佛一如往常的熟悉,只是现在变了环境,不能如往日那般近距离和他们聊聊天,但这并不影响我给他们鼓励和加油。“爷爷会好起来的,相信我们,也相信你自己,加油哦!”,“阿姨口罩要戴好,遮住鼻子喲”,帮他们打开水,领饭,发饭……他们都非常配合,理解我们,只因心中有信念,要早点好起来,与家人团聚!忙忙碌碌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一晃眼到了下班时间,脱去厚厚的防护服,手术衣已经湿透,护目镜全是雾水,已然模糊不清,脱下口罩,脸上全是印痕,我是个爱美的姑娘,但此刻真一点也没觉着它难看,披上这身白衣,我们就是白衣战士,全然无惧!

病毒在蔓延,疫情在肆虐,但我相信,这一切总会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等到春来到,我们再脱下口罩,好好抱一抱,约上三五好友把酒言欢,和自己爱的人再来这座诗意的城市漫步樱花树下,闻花香,再叫上一碗热乎乎的热干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也要加油,还欠爱人一个大大的抱抱,等我回去还给他……

——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 熊少敏(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