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㊺丨我不知道护目镜后面是汗还是泪水
2020-02-17 2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2月17日

来武汉已经21天了,今天的武汉晴空万里,我走在上班的路上,隔着口罩仿佛已经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和平常一样,到达病区后,我们小分队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了。今天的我,负责消杀工作。

等到患者们吃完午饭,我开始用消毒剂给他们床头柜逐一擦拭。虽然是微不足道的一项工作,但是依旧收获最多的一个词:“谢谢”。15床的大叔问我:“小姑娘,你吃饭了吗?”我说“吃了,谢谢大叔。”“不容易啊,你们从江苏那么老远过来帮助我们,我们武汉人民感谢你们!”大叔激动的说着,此时的我不知道护目镜后面是汗还是泪水,我说了句“大叔,不用谢,我们都是一家人!”湖北和江苏人民共饮长江水,都是中华儿女。危难时刻,我们彼此就像兄弟姐妹般心连心,共患难共进退!

病房里31、32床是一对老夫妻,32床的爷爷可能受凉了,今天拉肚子了,31床的奶奶不知所措,在偷偷摸眼泪。我们小分队的高邮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董露赶忙过去安慰奶奶放心。医生帮爷爷看病,并且开了止泻药,还关照奶奶不要太紧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慢慢地,奶奶也平静了,心里也宽慰了很多。临下班时,接我们班的小分队给32床的爷爷带来了尿不湿,爷爷奶奶各种感谢。

下午五点多走出医院,蓝天映衬下的医院格外美丽,我们相信凭着我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定会护理好这些病人。也许过程会很辛苦,但是只要怀抱一颗医者仁心,一定能战胜疫情。

——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常熟市医院主管护师徐晓佳(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