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㊹丨不让病人无助是我们的天职
2020-02-17 2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来自江苏兴化市人民医院的王新安,今年24岁,是泰州驰援黄石的医疗队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个,现隶属于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身为一名男护士,他有着“90”后的朝气和热情。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

天空渐渐放晴,今天是进入临床的第二天,进去没有一会就有点犯恶心,我又立刻出来按照流程脱下来,又重新穿,原来是护目镜戴得太紧的缘故,可惜的是浪费了我一个N95口罩,我肉疼啊。

当我再进去时,已是14点35分。上班还能适应,与往常没有太大变化,也许是我在手术室呆过了,已经适应了这种快节奏的工作模式了。面对清醒的病患,有些病人显得很坚强,也有些病人会有点恐惧。于是我有了一个习惯,每当进入他们的房间时我都回大声的跟他们说加油,给他们一种心理上的安慰吧!

让我印象很深的是9床的病人,他很紧张,一直不停的叫唤,而且在很紧张的练习呼吸运动……导致他的心率很快达到148次/分。我走过去让他停下来,不要再练习了,我告诉他不要紧张,可是他的表现让我觉得我的话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我抓住了他的手对他说,你放松不要紧张,然后和他交谈了起来。从他的口中得知,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他得病的事情并没有跟孩子们说。我对他说你要放松你不能太紧张,你要对我们的医疗团队有信心,更要对你自己有信心,你要想想你的孩子,他们还在等着你回家。你不要害怕,实话告诉你,我也害怕,我也好久没有回家了,但是我不会退缩,既然来了,我就会尽我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你,挺过难关。我姓王,我在这上班,我会每天都来看你的。

令我吃惊的是,他说我知道你姓王,昨天你的衣服上写了,就在此刻,我明显感觉他的手在用力的握紧我的手。这时我才感受到,原来这些患者是多么的无助,他们的内心早已被病毒折磨的不堪一击了,此时此刻他们需要的正是我们的陪伴,需要我们去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和与病毒作斗争的勇气。我也明白了“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的含义。今天的事情又让我对护理这份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又更加坚定了我在护理这条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用张国荣的歌词来表达我的内心想法: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不用躲闪,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加油!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