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㊸丨她隔着玻璃眺望远方 眼里满是思念之情
2020-02-17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7日

今天是2月17日,也是我们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的第21天,回首过去数日的点点滴滴,取得的每一份成功都来之不易,凝聚着各位临床一线战友们的心血。

面对疫情,我们必须抖擞精神,勇敢面对每一天的工作,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最光荣的使命。每日的工作都很艰辛,而队员间的互相鼓励,互相安慰,精神劲提上来了,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的不适也就随之减缓,因为我们都懂,坚持就是胜利!

我支援的地点是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26病区,长长的病房里有一面朝南,到了下午就有整片的阳光照进来,虽不是每天都能见到,但总能给人温暖积极向上的力量。而走廊上是一群穿着严整隔离服的战友们,大家总是步速匆匆,不分昼夜,虽任务不同,但目标如一:全力救治病患,守得云开见月明!

每次交接班过后,我想对所分管的病人更加的熟悉,于是沿着长长的走廊挨个走过去,病人处于被隔离状态,很少有家属陪护,难免有些人情绪低落,思念亲人,加上对自己所患疾病未知的恐惧,心理健康非常值得关注。

我的思绪有时会随着闷热的环境变得混乱,但是每当回到酒店,复盘上班的那些细节,总觉得一切又是那么的值得。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16床的一位老奶奶,她独自坐着,慈祥的面容映入我的眼帘,不禁让我想起了我自己80多岁的奶奶。完成手头的工作,我踱步至她的床边攀谈起来,聊天中得知,奶奶是河南人,几年前随着女儿来到武汉居住。老伴早已不在,家里没有人手,所以来帮忙带孙子。不难看出,孙子在她的心中是永远的牵挂。她说现在住院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盼头,更多的时候,只能眼睛隔着玻璃眺望着远方,我看在眼里,心里也懂得这是对儿孙的思念之情。

我开导着老奶奶,叫她不要担心,像她这样症状轻的患者都可以很快治愈出院。只要配合治疗,好好吃饭保证休息,很快就可以出院见到她的孙子。我对老奶奶说:“我们也一直在你身边,24小时保证有医护人员在,一定等你们健康出院了,我们才回家。”老奶奶听完我的话若有所思,不停的点头并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我很开心,尽自己所能帮助她从心理上战胜了自己。

众志成城,生活明朗,人间值得,万物可期,黎明就在眼前!

——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州市立医院栾诚(记者 孙骏)

标签:老奶奶;孙子;出院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