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㊶|战斗了20天,今天我很想跟最爱的人说说话
2020-02-17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8日我随江苏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出发前没有来得及跟女儿告别,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了20天,今天我想跟我最心爱的人说说心里话。

亲爱的老公、宝贝女儿:我在这里一切安好,你们放心!

宝贝女儿,妈妈离开家来到武汉已是第20天了,回想起来,出发的前一晚你听到爸爸支持妈妈去武汉,哭闹着说:“坏爸爸,都怪爸爸让妈妈去,我不要让妈妈去。”晚上睡觉的时候女儿抓着我的睡衣,害怕妈妈走了。宝贝女儿,妈妈要和你说声对不起,在我第二天走的时候,还是凌晨五点,不忍心叫醒熟睡中的你,谁知道,你醒来后,给我打了电话,一顿哭闹。坐在车上的我听到电话你的哭声,妈妈心里也是惴惴不安,担心你。我告诉你,你要坚强和勇敢,妈妈很快就会回来。

我最亲爱的宝贝女儿,每次和你视频时候我多么希望听到你说妈妈我想你了,你快回来吧!看你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我以为你不想我呢!你和我说:“妈妈我今天夜里做梦,想妈妈想的都哭了!”你还说:“小姨家的小妹妹虽然也是她奶奶带的,但她的妈妈一直陪在她身边!我的妈妈却在武汉。”我这才明白,你是把对妈妈的思念放心里了,不想让妈妈看到你软弱的一面,对吗?以前凡事都要我监督的你,现在你会和妈妈说,你长大了!可以自己一个人不折不扣的完成老师布置的每项任务,在家帮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很抱歉妈妈的宝贝,妈妈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妈妈希望你像我发给你看的视频中惠亮亮叔叔家小哥哥学习!他说他的爸爸是他心中的英雄,希望妈妈也是你心中的英雄!

老公,今天视频时候你说,走的时候没来得及给我一个拥抱,到现在还在后悔!细想想,我也没给你一个拥抱!对了,老婆这里下雪了,你那里应该也下雪了吧,注意保护好自己啊!

挂完电话后,我在想,这世界那么大,那么多的人,两个人需要有多大的缘分才能走到一起,成为夫妻呢?爱情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我们没有血缘,素不相识,却因为爱走到一起,成为一家人。让我遇到这么好的你,上辈子应该是拯救了地球吧?否则我怎么会有那么好的命呢?你凡事都在迁就我,我做任何事情你都全力支持我!一转眼,我们在一起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哪一天,像今天这样期待着见到你,躲到你的怀里,跟你说一声我爱你,跟你说有了你,我有多幸福!

宝贝女儿,你不是很喜欢看花吗?妈妈答应你等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时候带你来看武大的樱花,听妈妈的战友们说很美呦!

爱你们的老婆、妈妈!

——连线淮安市涟水县人民医院洪利娟(记者黄镇)

标签:妈妈;宝贝女儿;武汉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