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㊱|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好好拥抱
2020-02-16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小文  
1
听新闻

2020年2月15日,武汉,雨夹雪。

经过这几天的一线工作过程中发现在穿脱防护服的流程中有些细节还是需要进行微调,于是领队就安排我们2月13日晚上20:00再一次培训,主要讲解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的穿脱规范,以及消毒规范、工作规范等。

剪去自己的长发虽有不舍,但也无悔!因为只有防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继续战斗!

今天轮到我们“木医战士”值夜班,凌晨02:00闹钟铃声响起,我们纷纷起床走到宾馆楼下坐上医院为我们安排的专用公交,赶去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凌晨03:00我们进入病区开始交接班

我们4个人负责51位病人,这是我们援鄂的第二个夜班……特别清楚的记得有一个神志清楚戴着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的老伯伯能够和我们短暂交流,看着他的眼神,心中满是伤感,一晚上老伯伯频繁打铃要求喝水,每次喝完都会礼貌地对我们说声“谢谢”。

我和老伯伯说我们来自苏州,我告诉他,伯伯加油,您一定会好起来的,内心不要恐惧,我们这么多人陪着你呢!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医疗队奔赴武汉很伟大,但在我看来,我们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隔离病毒,但不隔绝爱。我们和武汉人民一起努力,相信不久我们就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寒冬终将过去,共盼春来,待百花盛开,我们一定好好拥抱,再相约武大赏樱,东湖踏青,光谷畅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者:韩小文 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 重症医学科护师,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