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㉟|保证完成任务!
2020-02-16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关宏磊  
1
听新闻

刚工作参加医院面试的场景,记忆犹新。领导问我?怎么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我回答他: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其实合格只是基础,出色才是目标。在合格的基础上加上温度,必然会出色!否则,只是一个穿着白色战袍的冰冷战士。励志成为一名有着温度的医务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胆大心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做好个人防护,悉知PPE(个人防护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其实做好隔离还是相对安全的。到了一线,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知识和能力的储备是多么重要。病人多,病情重,再也不能像原单位,只需要执行医嘱。这里,要能够独立使用呼吸机,从管路安装,参数设定,报警限设置,报警原因的分析及处理,终末消毒,都需要自己独立完成。没有护理员,没有勤工师傅。深刻体会到了科室护理员阿姨的辛苦与不易!

从临床到护理,队伍全新组建,电脑系统相对陌生,还需要一点儿时间的磨合。但没有时间留给我们慢慢适应新环境,深知疫情紧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像铁人说的一样: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武汉市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是武汉市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医院!我队奉命接管E3区-8,下定决心博弈新冠,不分高下不还家!

院领导和全家人寄予希望,媳妇儿为我准备了尽可能全面的生活所需,从暖风机到指甲剪,从蛋白粉到VC片~可谓是换位思考绞尽脑汁。爸妈的叮咛嘱咐不会忘,领导的强力后援记心间!

2004年高考,理想中的从军从医梦,分数不够,与第四军医大学失之交臂,进入哈医大,继续我的理想!谁又能想到2003年的“非典”没赶上,倒是与2020的“新冠肺炎”有这么一场遭遇战。迷彩又怎样?白衣又怎样?一样是保家卫国,一样是同舟共济。解天下苍生之疾苦,救百姓水火与苦难!我不要做雀鸟徘徊于草丛荆棘之间;而要做雄鹰翱翔于九天苍穹之上!曾经的遗憾已经没有了,仅存神圣的使命和无限的自豪!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我们的队伍,一定可以打败病魔,战胜疫情!可以早日重返家园,与家人团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者:关宏磊 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