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㉝|只要大家能平安回去,一切都值得!
2020-02-16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洁  
1
听新闻

2月15日

今天由我负责从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缓冲区第一扇门到病区的全部消毒工作。穿防护服的速度又快了一些,防护服虽然厚重,但是保护我们的“铠甲”。

等所有去病区的医护人员全部进院后,我的工作就开始了。今天不需要护理病人,但消杀工作同样重要,听起来这份工作很容易,但这关系到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安全,我们不能落下任何一个角落,错过任何一处缝隙,一点都不能马虎!

轻微强迫症的我是不会放过任何一处细节的!我把缓冲区内所有扶手、门窗、椅子、门把手等一切手可触及的物品表面都用84消毒液擦拭干净!

半圈擦下来,已经气喘吁吁,刺鼻的消毒水让我咳嗽了几声,但是我不能停,消毒完这个区域,我还要把五个缓冲间收集好,扔到污物间。

进入到最后一个缓冲间,即脱防护服的房间,我把所有的护目镜捞出来并换上新的浸泡液后,我就进入病区了。

消杀工作仍在继续!我将继续治疗室、护士站、处置室以及仪器设备室的消毒工作。当我低下头擦柜子时,汗珠从防护镜里滴落下来,我才感到整个后背都湿了,脸上的汗一直在往防护服里面滴,没关系,就当减肥了!只要我们江苏医疗队能平安回去,那一切都值得!

下班的时候发现,武汉下起了鹅毛大雪,整个大地银装素裹,美极了。一路上欣赏雪景,和同事有说有笑谈论着各种心得,我们就像一个温暖大家庭,互相鼓励互相打气,相信春天一定会提前到来!(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 尤洁)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