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㉚ | 看到患者双手合一表示感激,我很满足!
2020-02-15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5日

没想到,2020年的第一场雪,在武汉遇到了,我像个孩子般的雀跃和开心!真想和他一起在雪中漫步,但是身在抗“疫”前线的我还有更重要的使命。

近日,随着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病房工作的逐步交接和危重症患者的陆续入住,我深深感受到肩膀上担子的重量。

危重患者基本不能自理,且没有家属陪同。我们不仅要负责患者的治疗护理和吃喝拉撒,还要抚慰他们忧虑的情绪,同时还要做好整个病房的消杀、垃圾清理、物资补充、物品传递等细碎工作。大家都没有抱怨,心怀慈悲和善念,默默地向患者传递着我们的关爱。

“您好,我们是来自江苏的医疗队,我们的衣服上都有各种名字,如您需要,请您随时按铃,我们会及时过来。”每当我跟患者说这样的话,他们时常双手合表示感激,让我很满足。随后,我会耐心地搀扶他们起身,叮嘱他们防止跌倒、小心烫伤,帮他们喂饭、服药、倒水、接尿……

面临新的工作环境,我们也常遇到各种挑战。但是,在疫情面前,我们江苏医疗队没有一个在怕的!我们是护士,他们是患者,他们需要我们,我们照护他们,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这是我们的使命!

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我们还参与了突发状况和工作流程的规范执行,主动加入物资的转运和分配。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的精神每天都鼓舞着我!

能看到2020年第一场雪,是我的幸运;和一群有爱的人相聚湖北共同战“疫”,是我的使命。加油,武汉!胜利就在前方,我会继续努力!

——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冯青(记者浦琼月整理报道)

标签:武汉;使命;医疗队
责编:张浦励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