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㉙|逆行不独行苏州跟武汉是一个战壕的“兄弟”
2020-02-15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的第6天,这些天我被分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队。

经过这些天的实操,同事们穿防护服已经很适应了,没有不适感。都有条不紊的投入了工作。

这两天,苏州负责的两个病区已经全部收满重症患者,虽然小伙伴们很疲惫,很辛苦,但是我们都很开心。因为我们的到来,这些病人都可以得到救治了。

本院的妹子告诉我,原先她们最多只能开到四个病区,因为人手不够,所有医护人员都在加班加点。现在我们全国各地的医疗团队都来了,不仅能开到17个病区,而且全国医疗队到达第二天当晚就开始收病人,真的非常感谢我们。我说,不用谢,我们应该来的。我们都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肩上扛着职责,内心都有着对生命的敬重。

晚上给病人治疗,有几个阿姨已经在和我们聊天了,问我们哪里来的,我们告诉她们,“我们是江苏苏州过来的。”阿姨们夸我们:“苏州好地方啊,你们态度好,还细心,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啊!”“应该的,我们全国各地都来支援你们了,放心,都会好的。”我想给阿姨打打气。“你们什么时候走啊?”从话语中,我听出了阿姨的担忧。“我们不走,你们什么时候好了,我们再回去,放心,我们会一直在的,等你们好,我们不会丢下你们的,都会好的,我们还想去看看武大的樱花。”

晚上八点多,11床情况不怎么好了,呼吸很困难,喘不上气,一直上的无创呼吸机也无法缓解,需要插管了。我们江苏盛泽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的邹医生,立即给予妥当的抢救,过后,他握着病人的手,告诉他:你放心,我们会救你的,别怕,你还年轻,你一定要加油啊!这名患者才40多岁,一个大汉,紧紧的握着邹医生的手,另一只手死死的抓着手机。他还有一个19岁的女儿在等着他,那是他的牵挂。看到这一幕,我哭了,真的忍住不住了。

下班已经是精疲力尽,回宾馆的公交车上,掏出手机看到大群里的消息,让我们到了宾馆门口不要下车,会有人来送伞,怕我们淋雨感冒。因为我们每个工作人员,每当脱下那防护服,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全部湿透。想到这么晚,还有人在等我们回来,来接我们,真的是暖暖的。车刚驶到宾馆门口,就看到战友小弟弟已经急着奔跑过来,一个胳膊上挎了十几把伞,还有苏州九院的冯美女,一起在等着我们,我们虽不熟识,可是却有一种早已相识的感觉,这就是爱吧!

逆行不独行,我们中华儿女,携手同行!此时此刻,外面风雨交加,我相信,暴风雨过后,终会有彩虹终会有彩虹。

——连线苏州市立医院主管护师周金红(记者黄镇)

标签:阿姨;病区;苏州
责编:张浦励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