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㉘|我会像“大白”一样守护你们
2020-02-15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听说又有人出院啦?”今天一上班,病房里的叔叔阿姨们就激动地向我询问。

“是呀!你们也一定很快就能出院呢!”

“太好了!真希望每天都能听到出院的好消息!”一位阿姨高兴地说,就好像出院的人是她自己一样。

到目前为止,淮安已经有11个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他们的出院,给了其他住院患者极大的鼓舞,出院的患者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满面笑容,其他患者互相加油打气,病房里之前紧张焦虑的气氛也因此消散了不少。

从2月5日入驻淮安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到今天,已经是第11天了,我已经适应了这里高强度的工作,心理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从容自若,心中也是感慨万千,疫情让91年出生的我快速成长起来,我想,以后在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不会再害怕。

时间长了,我和一些患者也相处成了朋友,有一天输液,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患者开玩笑地对我说,“你穿防护服的样子真像大白。”听了他的话,我的眼前浮现出大白呆萌暖心的样子。可不是吗?每天穿上防护服特别臃肿,还真像大白。患者把我看做大白,也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吧!

虽然戴上N95口罩工作常常憋喘、长时间不能喝水导致声音嘶哑,总是要透过面罩起雾滴水的缝隙完成输液穿刺、每次上完班总是全身被汗水湿透,连隔离衣里面布满了水蒸气,下班后累得躺着床上不能伸直双腿……但是,我很高兴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像大白一样,为脆弱敏感患者提供温暖和帮助。看着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出院,我的心里特别高兴,觉得自己没有白来一趟。

两岁多的儿子虽然看不懂电影,但也很喜欢软软的大白玩偶,我离开他十多天了,他并不能理解妈妈去干什么,昨天下雨,孩子爸爸发来一段视频,小小的他站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的雨,生气地挥动小拳头砸了两下玻璃:“我想你了!妈妈哟!”“妈妈在医院呢!”爸爸回答他。他依旧撅着嘴巴委屈地说“我想你了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哟?”看得我特别心疼,边看边流泪。

孩子,妈妈正为守护家乡的亲人们奋战,总有一天,你会理解,并为妈妈而感到骄傲的!等妈妈回家,一定会给你大白那样暖心的拥抱,像大白一样守护你健康长大。

——连线淮安市中医院援助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医疗队队员王媛媛(记者黄镇通讯员申琳琳)

标签:日记;出院;大白
责编:张浦励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