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㉓丨隐形的潜在病人,必须筛查出来!
2020-02-13 2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2月13日

今天是来到黄石的第三天,我们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依然在前方紧张而又忙碌。从2月12号开始,队员们在感控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穿脱防护隔离衣,我们要求人人过关,守好防护第一道关卡。

医疗队进行了明确分工,以南医大二附院的队员们为例,负责防护培训的是周蓉护士长和李明艳护士长,两人反复演练、反复斟酌、反复细化、反复考核,同时建立帮扶机制,掌握相对较好的医护人员帮扶相对薄弱的医护人员,达到最终的一致化要求。

我计算了一下时间,穿脱所有的防护设备,一次就要近一小时。我的队员们反复练习,其实他们把整套衣服穿上之后就已经浑身是汗,但大家都非常认真,一遍又一遍的练,因为大家心里都明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道理,要做一名训练有素的战士。

另外现场设置了考核,队员们练完就去参加考核,考核不过关接着练,“戴眼镜后戴护目镜再加一个面屏,手套戴三层,口罩戴两层,通常队员们自己练两遍,再去考核那里练一遍,一个上午就过去了。

目前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中医医院(传染病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黄石有色医院和黄石矿务局医院等5所定点收治医院,加上大冶市人民医院和阳新县人民医院,黄石一共7家医院收治有轻症患者以及危重症患者。我们的总指挥鲁翔院长清晨就带队奔赴大冶和阳新,他也交代我今天一定要对接好,拿出上岗的排班表,准备到第一线管理病人、治疗病人,接管病区。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我们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已经参与到黄石市的防控布局,包括疾控消杀、疾病筛查、发热病人的管理,尤其是对发热门诊留观病人以及密切接触者中的高危病人,或者是没有症状的携带者及临床诊断病例,进行全面筛查。

武汉今天新增临床诊断病例和确诊病例1万多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诊断标准调整后,有可能新增很多新病人,这些病人的潜在危险性比确诊病例更大,更容易传染给其他人。所以我们会第一时间筛查出全市的临床诊断病例和隐形的潜在的新冠肺炎病人,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可能我们的诊断病人会突然增加很多,但是这些病人必须筛出来、收起来、集中起来、治疗起来,才能打赢这场战疫。

——连线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宣传信息组组长、南医大二附院副院长哈维超(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