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㉒丨我们不分彼此,我们是一个整体!
2020-02-12 2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0日

早春的武汉还是很冷的,昨天整整一晚我都把自己包裹的像团粽子,并且尽量克制躯体不要有动作,以防止外界冷空气乘虚而入,但即便是这样我的手脚还是冰冷的。

从机场出来时看到候机楼的保洁阿姨,她们都戴着口罩,无声的看着我们一行人,我朝她们挥了挥手,她们也立即朝我挥了挥手,口罩遮挡了她们的面容,却遮挡不了她们眼中对希望的企盼。

今天一大早我们支援的队伍乘坐大巴去洪山区政府大厅拿行李,一路上看到街道、商场和学校都是空空荡荡,曾经繁华喧嚣的城市好像一瞬间被按下了暂停键,安静而苍凉。

这时大巴旁边出现了一抹绿色身影,一名交警,他的帽顶已有污渍,手套也黑黑的粘满了污垢,不知道他已经执勤了多久,风里来雨里去的日子或许已经习惯,但正是他的那一抹绿,似乎让这个苍凉的城市显得有一丝生机。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加油,再努力一把,终有拨开乌云的那一日!”

到了市政大厅,我看到了堆积如山的行李,这可怎么办,怎么能找到自己的行李?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旁边金坛的支援者跟我说:“你是溧阳人民医院的吧,看,这是你们的箱子,剩下的在前面,我们一起拿过来吧,放在这里方便清点,现在不分是谁家医院的,我们常州就是一体的。”说完立即转身去拿剩余的箱子。

对!他说的没错!我们不分彼此,我们是一个整体!

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我们能者竭力,万民同心,病魔终将被我们拿下!

 

 

2月12日

累吗?累的。

忙吗?忙的。

后悔吗?不!

看着黑夜下的武汉,我知道他只是暂时生病了,我们是医生护士,我们来给他治!医生的医术精湛,护士的细心严谨,没有不可逾越的高山,没有抵达不了的港湾。

今天回住处时门边多了个袋子,里面装了两个香囊,同事告诉我是别人寄过来的,里面装了中药,这是我到了武汉收到的第三个香囊。孙思邈在《千金方》里说过:“香囊可避疫气,令人不染”,我更明白送香囊的心意——尽其所能,佑医护安康。

我记得薛之谦的愿望是世界和平,我没他的愿望那么大,我只希望春暖花开之日能嘴里哼着sakula走在武大的校园里看片片飘落的樱花。

——溧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 史云奇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