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㉑ 丨抗“疫”,我可是“熟练工”!
2020-02-12 2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2日

一觉醒来,我立马跳起来准备去医院工作,刚走到洗漱间,才发现自己身在湖北省黄石市,尴尬地笑了笑。

(韩倩倩已经在老家医院抗“疫”16天了)

此前,我已在家乡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隔离病区工作16天了,目前我们那里收治了27名患者,自从2月5日徐州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从我们医院出院,至今陆陆续续已有12人出院啦,年龄最大的患者80多岁,最小的22岁。所以,护理新冠肺炎患者,我可是“熟练工”!

(2月5日,徐州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1日下午,我们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从南京乘飞机到达武汉的机场。刚下飞机,黄石市政府安排的大巴车已经在等我们了,黄石离武汉并不算远,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2月11日,黄石的武警帮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搬运物资)

车子驶入黄石,扑面而来的是黄石人民的热情欢呼声,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种被尊重和被需要的感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油然而生的责任感更加激发了我的干劲,我一定和黄石的医务人员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下车后,大部队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黄石城区和大冶市、阳新县。我们医院的12人留在了黄石城区,为了避免互相感染,我们入住的磁湖山庄一人一个房间,居住条件不错,酒店还为我们准备了香喷喷的热饭菜。

吃完饭,回到房间已经夜里11点多了,看到房间办公桌上摆放着的84消毒液、喷壶,我非常欣慰,期盼早日进战场,赶走疫情,加油!

——连线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组长韩倩倩(记者 浦琼月)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