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⑲丨“有你们在,我们好得更快了!”
2020-02-11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2月11日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的第18天,虽然每天仍然非常忙碌,但感动却处处都在。

昨天上中午班,遇到一个淳朴的大叔,病人们都在午休,大叔一直坐着,问他为什么不休息,他支支吾吾欲言又止。我好言劝解,叔叔,你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我一定尽力帮你解决。因为他有一根胸腔引流管,我边说边查看引流管情况结果,当我摸到他衣服的时候,隔着两层手套都能感觉到冰凉的感觉,他的衣服全部湿透了!床单也湿了一大片!

原来,这位大叔胸水太多导致渗出,他为了不麻烦我们用枕头盖住弄脏的地方,我赶紧帮他换药换床单,又协助他换了衣服。大叔说:谢谢你呀,要是你没发现我不会说的,你们太忙了,我想自己熬一熬,等一会干了,再睡下去!

面对我的责怪,大叔说,你们来支援的专家要负责的病人太多,有你们在我们好的更快了!我不想因为一点小事麻烦你们!临走时,大叔还不忘叮嘱:别太累,回去一定要好好休息啊!

——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医大二附院主管护师 李静(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