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⑮丨阿姨说,他们是江苏的!
2020-02-07 2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2月7日

今天有19位病人,几个插管的病人病情还是很重。抽血时,摸的到血管却扎不进去,因为我们戴着几层手套,再加上天气冷,护目镜和面罩上都起了厚厚一层雾气。深浅位置不能有任何偏移,因此大大增加了穿刺难度。

20床的年轻女士特别怕疼,血管又很细,别人实在扎不上针,于是叫我过去帮忙。我在她手上仔细的寻找血管,不放过任何一根毛细血管,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打针的,弹性又较好的血管。扎好止血带、消毒、绷紧皮肤、瞄准血管迅速进针、见回血送针、退针一气呵成,贴膜贴好,输液通畅,我紧张的呼出一口气。

打好20床姑娘的针,19床阿姨也说留置针不太好,让我看看。我一看她手背留置针就知道是针贴壁了,立马端起治疗盘准备消毒更换敷料。阿姨不懂问我怎么回事,我一边操作一边解释原因。撕掉贴膜调整穿刺点的针尖位置,立马水就滴的流畅了,阿姨一直压着输液管的手也终于自由了。

阿姨夸我专业,我笑着对她说,不客气都是小事,你们好就行。在我转身离开时,听到阿姨对病友说“他们是江苏的”,我心里乐开了花,这是病人对我们的肯定。

今天上班穿防护服后感觉闷闷的,问我的队友,她们也是如此。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气压比较低。口罩背后的我们用嘴大口呼吸,不管有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战胜!

——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张双圆(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