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⑦丨工作量大我不怕,我们离战胜疫情又进了一步!
2020-01-31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1月31日

时间过得真快,26号开始,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6天。再过一个小时我就要和小组成员出发前往医院,继续战斗!

昨天(30号)是我进驻病区的第一个连班,要连续工作7个小时。中午12点上班,虽然只需15分钟的路程,但为了能够按时与上一班队员无缝交接,我们小组四名成员11点就从酒店出发前往医院准备。按照规定,我们医护人员在进行更衣、消毒、穿戴防护用具后才能够进入病区。我们两人一组互相帮忙,你帮我拉拉链,我帮你调整护目镜,所有细节确认清楚,所有成员穿戴完毕总共需要半个小时。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为此抱怨,因为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有先确保自己的安全,才能救更多的人。”

进入病房后,哪怕是开门关门都得特别注意。感控专家告诉我们要用手肘开关门,与病人接触后也要及时用消毒液洗手。

我所在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隔离病区是个大病区,共62张床位,所有床位都有病人,这里也是特别繁忙的病区之一。我们小组的四名成员又被分成两人一组,分别与本院的其他六位护士重新组合成两个5人小队,每个小队负责31位病人。之所以这样分配,因为本院护士比我们熟悉这里的环境,也更熟悉病人的状态。

在医院外,我、王蔷薇、孙金花、候艳红已经相互认识。因为分在同一个小组,平时大家会一起聊天。但进入病区后,我们就不再有过多的交流。工作时擦肩而过,我们相视一笑、点点头、握紧拳头做出“加油”的动作,相互鼓劲。

我们在普通隔离病区,这里所有的病人每隔两个小时必须测一次体温、量一次血压。情况较为严重的病人则每隔一个小时就要测体温。有些病人本身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因此测血糖、配药等也必不可少。除此之外,所有的病人都在挂水,上午四瓶、下午四瓶,因此我们的工作量特别大,没有一丝的停歇。在抢救病人的时候,我迎难而上、积极配合,完全没有不适感,但当7个小时后脱下隔离衣,疲惫感瞬间覆盖了我的全身。

工作中遇到了一位年近60的病人大叔,他的身体特别沉,我费了很大的劲都无法让他翻身。旁边刚认识的本院护士见状立刻上前帮忙,我们俩一人稳住大叔的身体,一人消毒、扎针,配合得特别默契。刚为大叔挂好水,我还没来及道谢,帮忙的护士就已经又去忙碌起来,当时我真的特别感动。

我负责的病人中有两位年纪和我差不多,孩子也和我的孩子差不多大。他们得知我是从江苏前来支援的护士,纷纷称赞“你们真了不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感同身受,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们尽快康复出院,早日与家人团聚。

晚上7点后,脱下防护服和隔离衣回到酒店,回想一天的工作流程,我确信自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压力。电视里正在播出疫苗研制取得突破的好消息,令我精神一振,感觉我们离战胜疫情又进了一步!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南医大四附院主管护师李如芝

昨天(30号)发生了两件事,一件对我来说很感动,另一件则令我很激动。

晚上九点,我下了夜班回到酒店,收到了一袋桔子、一些零食,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致一线的白衣天使:逆行中的白衣天使,你们是真正的英雄,向你们致敬!有你们在,希望就在。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保护好自己,加油,我们的英雄们!”听队友们说有好心人将这些东西送到了医疗队入住的宾馆,看着字条,我的眼眶顿时就湿润了。每位队友都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大家再次体会到武汉人民的温暖,都非常感动。

回到房间后翻看微信,医院领导给我发来了消息,心情很是激动。医院领导对我说,“你成功经受了战‘疫’的考验,医院党委已经收到了你的入党申请书,希望你努力完成任务,平安从武汉归来!”党组织为像我这样的“逆行者”送去一份鼓励和支持,更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南医大四附院主管护师张巧云(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