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⑥|武汉人,你们也是英雄!
2020-01-30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30日

今天早晨醒来,回想昨天发生的事,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昨天下午,我们检验小组6位同志进入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办公室对接工作,与医院检验科主任沟通工作预案和计划,我们计划接管医院临检组所有标本的检测,让武汉检验科的同志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

第一批江苏援鄂医疗队检验组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前合影

沟通很顺利,就等对方医务处授权和开通lis系统权限,我们一定当好抗疫一线的“侦察兵”,和一线“战友”打赢这场战争!

29日,武汉的爱心人士给江苏医疗队送来水果和干粮

回到住所准备吃饭,发现餐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包包水果和干粮,香香的,美美的。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是爱心人士送来给江苏医疗队的,他们感谢江苏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没有人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都戴着口罩看不清长相。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受到疫情的影响,生活物资较为紧缺,我们连一些必备物品都买不到,武汉竟然有爱心人士自发送来物品,帮我们解决生活之忧。

每一份爱心包里都放着一封信

带着感激和喜悦回到房间,我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还留有一张字条:

致一线的白衣天使;

逆行中的白衣天使,你们是真正的英雄,向你们致敬!

有你们在,希望就在。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保护好自己,加油,我们的英雄们!

眼睛湿润了。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争,还有无数个“无名英雄”和我们并肩作战,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起身,洗漱,忘记劳累,继续战斗。今天,作为组长我将一个人进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检验科,进一步的梳理防控流程和检验工作流程,为明天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南京鼓楼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技师王军(中国江苏网记者 浦琼月)图片由被访者本人提供。

标签:医疗队;江苏;检验组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