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⑤|我们与病毒赛跑,一刻也不松懈
2020-01-29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1
听新闻

1月29日

又是忙碌的一天。这是我们进驻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第27病区的第二天。

(27日,江苏医疗队和第27病区的武汉医护人员合影)

昨天上午,我带领小组15个人第一次进入病区,我很平静,就像在自己的医院。武汉的医生看到我们来非常高兴,他们怕感染家人都住在医院,吃自热米饭,每天都加班,没有休息,让我们感动不已。

今天上午7点到达医院,我穿防护衣的速度比昨天快了,我们要跟病毒赛跑,争取第一时间照顾到每一位病人!

我们病区近60个病人,每一位病人都要进行监测生命体征、阅读CT和化验报告单等例行工作,还要询问他们的身心状况,看看身体有没有病变,心理有没有问题。

今天一个病人特别焦虑,他担心妻子发热没有病区收治,我们即刻查到他妻子在另一个病区,让他不要担心害怕,现在医疗资源充足了,全各地都有医疗队来武汉支援,病人都会得到妥善治疗,他知道后心安了。

(我们鼓励病人心态要好,战胜病毒)

我们鼓励病人很讲究科学,因为良好的心态有利于身体恢复,现在国家很重视疫情,防控措施都加强了,大大抑制了病毒的传播,全国各地专家汇集武汉,群策群力,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被控制了。

今天检查了一个小伙子是消防员,我第二次复查CT的时候,发现他有好转,如果情况稳定的话,他很快就可以出院啦!

(由于穿上防护衣互相都不认识,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后背)

六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把每一个病人都检查完毕才放心脱下防护衣,由于目前物资有点紧张,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损耗,我们所有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之后不出来,直到工作任务完成。让我感动的是,我的无锡一中校友听说我到武汉支医,物资紧张,自发组织采购防护衣,他们想尽一切办法送到武汉,大大支持了我们的工作,他们是幕后的英雄。

医院工作结束了,但是医生的战斗还未停止,为了防止互相感染,小组同事回宿舍后继续开视频会议,大家一起总结交流医院工作,解决问题。今天我们把病区的平面图画出来,和武汉的同事一起研究商讨,争取日后能减少病毒交叉感染传播的可能性。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王洵(中国江苏网记者 浦琼月)图片由被访者本人提供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