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④ |武汉患者说“谢谢你们”,让我们信心满满
2020-01-29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2020年1月29日

今天开始进入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病区工作,工作量很大,我心里是激动与担忧并存。激动是因为我们终于进入病区开展救援工作,武汉的医护人员可以轻松一点,患者会有更大的信心,疫情得到控制也越来越近了;担忧是因为知道前方的疫情仍然很严峻,我们面临的困难不少。

进入病区后,我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治病救人!医院里有人询问我们是哪儿的,我大声地回答,我们是江苏人,来自江苏各个医院。听到他们说“辛苦了,谢谢你们”,更加坚定了我帮助他们的心。在熟悉环境的过程中,我们进入病房跟每一名患者打招呼,告诉他们我们是来帮助他们的,我们有信心帮他们战胜病毒,和患者一起加油。有的患者对我们说,“你们的到来给了我们阳光般的希望,谢谢你们。”

我们也遇到了困难,很多方言听不懂,有些老年患者沟通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旁边年轻的患者会主动帮我们翻译,武汉人民真的很热情、很温暖。

熟悉环境后我们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了解病人目前的情况、测量体温、更换医用设备与药物,虽然只是短短四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在交接班时,我们的衣服却已经全部湿透,大家的脸上也勒出了一道道印迹,但我们心里已是毫无担忧,只留下满满的信心!

交班结束后,我和先生视频聊天,特地避开了两个孩子,我怕他们听见我的声音,会更想妈妈。先生告诉我,在我出发去武汉之后,儿子每天的日记里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妈妈,也就是我。1月27日,儿子在日记里写道,“今天是妈妈去wu han的第三天,妈妈说hai有一个月才回来。妈妈你一ding yao平安。我们dou xiang你”,看到后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

我的先生是南医大的老师,得知我要去武汉支援的消息后没有任何犹豫,他和我说“如果需要你去,你就去吧!”在外救治病人,在我看来对两个孩子来说何尝不是一种保护,我愿意做孩子们的榜样,做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士李静(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