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③ |成立临时党支部 筑牢“战斗堡垒”
2020-01-28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图左为孙立群主任在培训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27日,早晨9点,医疗队与武汉市江夏区政府开会商讨帮扶方案,会议结束后立即接受防疫培训;下午3点,医疗队各小组短暂交接后,22位江苏援鄂医疗队专家先行进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对接相应的隔离、感控、检验科室;晚上8点,各小组负责人开会,按照对应病区梳理各科室情况;晚上10点,散会后继续整理资料,制定援助方案。这便是我紧张而又充实的一天,来武汉3天,还没有打开随身携带的化妆包,真的是“觉不够睡”。

专家探查病区

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分为西医队和中医队,我是西医队队长,同时兼任危重症小组组长,从到武汉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处于绷紧神经的状态。因为我知道,作为队长,我需要为所有的医护人员考虑,在保证他们在安全的基础上安心工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战“疫”出力。

27日晚,江苏援鄂首批医疗队各小组负责人开会制定援助方案

27日晚,在工作间隙,我们首批援鄂医疗队147位医护人员中的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按援助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江夏区中医院分成两个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支部成为一线的“战斗堡垒”。现场,还有一些未入党的医护人员也写下入党申请书表明决心。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激励了首批援鄂医疗队中的每一个人,我在他们的脸上看到了必胜的信念。

28日早晨9点,江苏医疗队全部准备完毕,随时准备进入病区开展工作。我们危重症组还没有接到进入病区的通知,但小组成员没有一个人有丝毫懈怠,在等待指令的过程中,所有医生都在反复复习培训内容。大家信心满满,一定会战胜困难,凯旋归来!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孙立群副主任(记者 孙骏)

标签:培训;主任;医疗队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