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②|待我长发飘飘,正是疫败春来时
2020-01-27 2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7日

时间飞快,到武汉已经是第三天了。

除夕夜家人团聚的温暖还在心里,大年初一晚上我就和146位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踏上前往武汉的高铁,迎接战斗。

一刻没有停息,26日下午,我们进行了战前培训,我被分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普通隔离病房组第二组。晚上5点多又调换了住宿酒店,离医院只有500米。在酒店里,我们继续培训,培训内容很详细,大家学得特别认真。

最舍不得的是一头长发,但是长发换防护服时很不方便,我就和同事们相互帮助,剪掉了留很多年的长发。心里真是不舍,眼泪快掉下来了。不过没关系,它终究会长长的,那时候疫情应该早被我们打倒了,春暖花开时,我们还是会长发飘飘!

江苏医疗队正在进行“战疫”培训

今天早上8点多,隔离病区的第一小组去医院,我留在宾馆反复学习培训内容。中午11点多,第一小组的同事们回来了,提醒我们医院比较冷,要多加衣服。队长知道这个消息后,立马帮我们采购羽绒服。

穿上防护衣在病房中的江苏援鄂医护人员

下午2:40,我们第二小组出发去医院,防护衣一层又一层,全部穿戴好花了一个小时,穿上后不能喝水、吃饭、上厕所。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我们每进入一个房间就要换一次口罩。穿好防护衣,我立刻进入角色,开始工作。我主要负责病人的护理工作,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不觉得累,能早日战胜疫情,值得!

刚进入病房的时候,我内心还是有点紧张的,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我逐渐熟悉了工作流程,做起来也慢慢顺手。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护士,我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此行无悔!

1月27日晚,援助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江苏医护人员总结当天工作。

(剪发前的李如芝)

剪发后的李如芝(右)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南医大四附院主管护师李如芝(中国江苏网记者 浦琼月)

图片由被访者本人提供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