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首座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0-05-02 20:4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施工人员从4月30日下午开始连续浇筑。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5月2电(记者泱波 通讯员 刘昊程 刘锡引)经过近3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跨304县道连续梁两侧B节段1日下午顺利完成混凝土施工,在全线率先完成合龙目标,为后续架梁作业奠定了基础。

施工人员进行混凝土浇筑。泱波 摄

跨304县道连续梁是南沿江二标首架方向唯一一座连续梁,也是打开首架通道的关键。据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铁路项目二分部项目经理陶雷介绍,跨304县道连续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全长136米,分为B、A、B共3个施工节段。中跨A节段于4月13日浇筑完成,此次浇筑的两个B节段总长104米,混凝土方量约1500方。

施工人员正在南沿江城际铁路跨304县道连续梁上施工。泱波 摄

由于本次混凝土浇筑方量大、施工跨度长,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混凝土浇筑质量是一大难题。60多名工人从4月30日起轮流换班,昼夜不停工,经过近30个小时的连续浇筑,最终成功合龙。在全线连续梁施工中拔得头筹。

南沿江城际铁路跨304县道连续梁两侧B节段顺利合龙。泱波 摄

疫情之下,本次施工的跨304县道连续梁能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合龙实属不易。自年后复工以来,项目部就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业主沟通协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对员工点对点包车接送、一对一核酸检测、拍摄胸部CT片,保障人员返岗复工。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铁路项目二分部党支部书记姜德明告诉记者,在疫情和工期的双重考验下,项目部一边做好各项防疫举措,一边主动优化方案,倒排施工计划,确保架梁通道如期贯通。“我们增加了现场的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开展了劳动竞赛,和施工作业队伍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员工的责任,达到我们最终各项工期如期完成的目的。”姜德明说。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线路自南京的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太仓站,正线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