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精准施策跑出建设加速度 75项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2020-03-09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我省计划完成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任务126.5亿元,加快实施一批流域、区域重点水利工程,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防洪减灾能力。截至3月5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省在建75项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人数超7500人。

5日,位于常州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奔牛水利枢纽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和安全帽,进行立交地涵混凝土浇筑。省太湖治理建设管理局副局长何勇表示,目前工地上到岗员工近2300人,正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年底实现全线贯通、汛前发挥效益的既定目标。

在泗洪县溧河洼工地现场,50多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方作业,130多名施工人员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总投资2.15亿元、工期17个月的溧河洼灾后重建应急治理工程计划10月完工。“我们抢抓有利天气,科学倒排工期,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泗洪县水利局水利工程处负责人朱武说。

省水利厅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大数据,指导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利用江苏省建筑工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疫情防控排查APP等,对返工人员信息进行集中排查登记,还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进行“虚拟开标”,保障省重点和民生水利建设项目进场交易。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多次到工地一线督察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难、物流运输难、企业自身防控难”等问题,为工程有序复工创造条件。 (吴 琼)

标签:水利工程;工程建设;疫情防控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