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个重大项目全面复工!江苏交通重点工程按下“快进键”
2020-03-01 10:23: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娜)战 " 疫 " 还在进行,随着复工潮的到来,江苏交通重点工程按下复工复产 " 快进键 "。2 月 29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所管的 11 个项目实现全面复工,截至 2 月 28 日,所有项目未发生一例疫情,进场 6700 余人。

△施工中的常泰长江大桥

据介绍,2020 年,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计划完成投资 182 亿元。疫情暴发后,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局上下形成一着不让,把排定的任务紧起来,把拖下的进度抢回来的共识。

他们根据地域疫情、员工来源地等条件,分区分级制定防控政策,制定 " 一工地一方案 " 的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积极协调生产厂家,科学调拨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同时,聚焦复工困难的多面性,积极申请省防控办等相关部门给予复工审批、交通管控、现场群众矛盾疏导、隔离管控期限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把人员进场作为复工复产的头等大事来抓。

为缩短施工人员观察期限,他们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对满足三个标准(14 天内未出现发热症状,14 天内未接触湖北籍人员、14 未接触过发热咳嗽的)人员,提前网上申请返程、工地隔离、提前复审,第一时间进场施工。满足条件的项目部统一联系检测服务机构上门开展全员核酸检验,进一步缩短观察隔离期限。为破解远程工人返程线路不通问题,主动研究返程方案,鼓励自驾返程、点对点包车返程,部分项目部主动申请使用私家车、租用满足条件客运车组建 " 党员爱心车队 " 助力返程;积极沟通协调交通关卡,建立 " 一站式 " 服务,开辟返程绿色快车道,确保返程高效。由于部分施工人员来自于疫情重灾区、无法返场,项目部重新补充调整了人员,高度重视新入职人员、转岗换岗人员的技术培训、技术考核、安全教育培训等,为顺利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施工中的常泰长江大桥

据介绍,针对施工备料难题,各项目部春节前已提前谋划备料工作,并根据需求及时制定材料供应预案,同时做好配合比设计工作。在严格疫情管控的情况下,针对材料多由外省供应,交通卡口设置导致运输时聚过长等问题,积极争取兄弟省市交通运输厅支持,优先确保交通工程建设物资过关卡,确保施工项目不因材料短缺而停工。

针对招投标困难等问题,他们还主动对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省交通运输厅,协调落实招标工作,提供专用条件,进行视频开标。目前已经完成张皋过江通道工程勘察设计咨询项目、设计项目,海太过江通道工程招标代理服务项目,五峰山房建施工监理项目等招投标。

(省交建局供图 编辑 周冬梅)

标签: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