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疫情“惠台企9条”喜结硕果!淮安远程签约5000万美元重大台资项目
2020-02-21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1日,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台湾南宝集团年产千万件可热塑可固碳纤维异形零配件项目,通过淮安、昆山两地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成功签约。该项目是淮安“惠台企9条”出台后成功签约的首个台资项目,也是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实体化运作后首个落户的重大台资项目。

作为树脂界全球领先企业之一,台湾南宝集团以树脂技术为核心,跨入碳纤维产品开发,产品因无卤阻燃且能快速生产的特性,广泛应用于3C产品、汽车及载具等大量零组件,以满足轻量化及高强度未来产品趋势。签约后,南宝集团将在淮安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片区建设工厂,以深耕大陆市场及满足产业升级策略。

淮安作为国台办批准建设的台资集聚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促进淮安昆山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进入实体化运作以来,通过淮昆两市的共同努力,展现出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潜力。

疫情期间,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资高地建设和台企健康发展,在全国率先出台专门支持台商台企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惠台企9条”)。本次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淮安加快台资高地建设、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发展的最新成果。淮安、昆山两市将加强协作,共同将该项目打造成先进制造业的标杆、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标杆、体现淮安“101%服务”理念的标杆。

通讯员 淮轩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