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施工两不误 盐通铁路项目5标全线复工
2020-02-2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9时,随着架梁机“轰隆隆”的声音响起,中铁三局集团盐通铁路项目部站前5标全线开始复工生产。

国家重点工程盐通铁路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南通市境内,其中,中铁三局盐通铁路站前5标先后贯穿海安市及如皋市,长度27.58公里。目前,该标段已完成线下桥梁下部结构及特殊结构工程,线上工程已全面开展。

为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项目部制定了防控预案、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沟通,并顺利通过如皋市卫健委、发改委、交通局、城管局的联合检查。截至19日,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到位95人,施工作业人员到位103人。“我们所有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生活物资统一登记,并派专人去购买,以减少与外界的接触。”中铁三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架梁分部党支部书记黄祥说,到了饭点,厨师将饭提前分装好,工人们不再集中打饭,而是佩戴口罩,在严格防护中依次排队领取,分散开来食用。此外,项目部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分发防护物资,对留守人员、返回人员以及复工作业队进行分类分批防控,做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定时对公共区、宿舍区、施工区等人员密集区消毒,做好科学防护知识培训工作。

目前,该标段控制性节点工程已全部复工,标段其他工点也陆续复工,计划于2020年2月底实现工点全面复工,开始桥面系和无砟轨道施工。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李昕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