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15亿元!无锡高新区27个重大科技项目“网上签约”
2020-02-20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8日,无锡高新区举行重大科技项目线上签约活动,总投资15亿元的27个项目将为疫情过后新一轮经济发展做好准备。

签约现场,通过“云会视频”会议系统,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了落户项目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晓红代表无锡高新区与项目方各自在屏幕两端完成在线签约。27个项目涵盖物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生物医药、大数据、金融基金等领域,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强。

其中,悟空精控特种车辆及行走机械无人化自动项目有世界独创的室内精准组合定向定位技术,可在100米长度上实现不超过2毫米的精度偏差,应用在矿井挖掘、铁路隧道施工等场景,实现隧道及矿井挖掘高精度、不间断钻探。

苏州融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中国移动智能终端芯片级安全领域唯一具有完备解决方案、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完整设计与技术实施能力的企业。融卡科技目前已完成A轮融资,领投方为达晨创投,融资金额1000万美元,投后估值2.5亿元。公司计划将总部搬迁至无锡高新区。

今年春节以来,无锡高新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现在,全区已进入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目前,该区已有5409家企业提出复工申请,有2585家企业正式复工,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757家,占全部规上企业的92.1%;科技企业复工623家,占全部科技企业的35.2%。

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封晓春表示,当前,无锡高新区正在大力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先导,以战略新兴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为主体,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持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集成电路、物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建起了贯穿技术研发、创新孵化、成果转化、智能应用、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全链生态,高新企业数量突破600家,位居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2800亿元,占到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7%,位居全市第一。此次签约的这些项目与高新区科技创新使命、致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紧密契合,既展现了各位企业家抢抓发展先机的敏锐,也体现了高新区在疫情期间坚持抓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对于提振全区抗击疫情决心和经济发展信心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交汇点记者浦敏琦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