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隐形战士,一样冲锋在前
2020-03-28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曾经无数次憧憬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感谢党组织给我这次机会,援助湖北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3月14日,经支部大会表决通过,杨永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努力做一名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杨永刚,男,南京市中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技师,2020年1月,入选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同月向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两次出征,义无反顾

2020年除夕,医院临时接到需要一名医学检验人员前往武汉支援的任务,尽管人在外地,杨永刚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报了名。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援助外省了,2016年,杨永刚报名前往新疆伊宁市帮助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在伊宁,他一共检测了4000多份标本。

“关键时刻总是挺身而出”,这是同事们对他一致的评价,平时如此,遇到困难更是如此。杨永刚说,“疫情当前,我们医学检验人也应该挺身而出,这是专业使然,职责所在,我义不容辞!”除夕夜,匆匆吃完年夜饭,他就告别了妻儿返回南京待命,大年初一下午,便随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前线。

奉献担当,向党靠拢

在武汉前线,“我是党员我先上”已经成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响亮的战斗号角。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奉献担当的精神深深影响了杨永刚和队友们,带动他们向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

南京市中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宋德胤同志,江苏医疗队检验组组长、南京鼓楼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王军同志,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事事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表现,使杨永刚深受激励与鼓舞。在他们的影响下,杨永刚勇于担当,不仅快速适应了实验室的工作环境,并不断优化感控流程,为抢救病人争分夺秒。

连续两次的出征经历和周围党员同志的影响带动,使杨永刚认识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使命,也深刻体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毅然递交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申请书。

鉴于他在平凡岗位上的踏实工作和高度责任感,在抗疫一线的突出表现,杨永刚被批准火线入党,3月14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隐形战士”,不忘初心

虽然不在病房直面感染患者,但是杨永刚所工作的地方也是重要战场。作为离病毒最近的“隐形战士”,他默默坚守岗位,用专业和睿智,为抗疫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到达武汉后,杨永刚所在的江苏医疗队检验组全面接管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临检组三大常规的检测工作。每天接触大量标本,随时都有感染的风险。检验工作枯燥重复,但却是临床诊断的重要依据,容不得半点懈怠。杨永刚迅速熟悉防控要求,全心投入,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虽然穿戴着厚重的防护装备操作比平时有所迟缓,但他努力在保证检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流程,只是希望能快一点,更快一点,能及时地把患者的检验结果反馈给临床,能让病人得到及时而有效的治疗。

虽然每天要检测近300份标本,但每一个标本他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杨永刚说,“因为每个标本都关系到一个实实在在的病人,而每个病人身后,是一个家庭”。

为了保证工作效率,杨永刚上班前尽量少喝水,上班时尽量不上厕所,工作期间全神贯注,细致完成整个检验过程。每天从实验室走出来,浑身常常都被汗水浸透,脸上布满了压痕。在整个援助期间,他所在的检验组共完成6671份标本的检测,工作成绩得到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和检验科同仁的一致赞赏与高度肯定。

杨永刚援助湖北的工作虽然结束了,他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论身在何处,都会严格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