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农民工投保、线上辅导子女作业……建筑工地的志愿服务好暖心!
2020-03-20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恭喜小帆,你答对了!”3月19日中午12点,在已复工的徐州雅居乐富春山居项目上,工作人员金晓丹做起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为建筑工人的子女在线辅导作业,建筑工人赵清华也在一旁热切关注者视频中快乐学习的儿子。据介绍,自各地学校实施网上教学以来,有时工人们会发愁在家的子女课业困难问题,几位项目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做起志愿者,牺牲午休时间,轮班为建筑工人的子女辅导课业,目前已开展10期。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当下,建筑工地涌现出不少志愿者,为筑牢防疫墙、抢抓工期积极服务。

3月12日,在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建设的南京浦口保障房项目党建工作室内,3位建筑工人在项目志愿者的“一对一”服务下投保了新冠肺炎专项保险。还有数十位工人戴着口罩,在耐心等待办理。“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各保险公司都为新冠肺炎设计了专项保险,很多公司都免费赠送5万、10万不等的保额。我们得知该情况下,决定为工人群体集体投保,让我们的工友朋友在外工作多一份保障。”项目志愿者刘楚青说。

早在三月初,徐州雅居乐富春山居项目便安排专车“点对点”接返岗工人。每当工人返回工地,早早等候在门口的防疫志愿者王建总是第一时间跑上去,进行消毒、测温、登记、宣教……截至目前,王建已累计接待290余名工人,成为了全项目公认的“防疫大师”。

“建筑工地上的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社区防疫宣教、义务植树、离鄂返工政策咨询、防疫物资捐赠等活动。他们总说,即便是疫情之下,也要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工作人员王思茹说。

通讯员 吴凯 闫佩 记者 白雪

标签:志愿者;建筑工人;午休时间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