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离舱内,你不肯坐下休息的原因让人泪目
2020-03-19 10:5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地点:江苏援鄂医疗队武汉驻地

作者: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护师熊一婷

今天(3月19日)是我们踏上归途的日子,我相信昨晚很多人激动得难以入眠。武汉的最后一天,刘秀老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感谢有你!

来武汉之前,你于我而言,是个英雄。身边总有人称赞,ICU专业出身的你理论及实战水平如何了得,你的努力,你的成就一直是我们年轻护士学习的榜样。我脑海中的你,是一个干练并且不苟言笑的形象。

一同抗疫相处的30多个日夜,你可能不知道,多少人一直被你感染着。因为在你女强人的背后,拥有着一颗温暖的心。作为苏北人民医院呼吸重症病房的护士长,此次扬州援鄂医疗队的护理技术骨干、物资组组长以及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你瘦小的身躯承担了太多重担。然而你却总是不厌其烦,耐心满足我们的各种琐碎需求,关心着我们的冷暖。太多太多的细节,已不足以形容你的善良与美好。在这里,你不仅是我们的护士长,更是我们的知心姐姐,时刻关注着我们的饮食起居,健康状况,事无巨细,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的你,白天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让我们如沐春风。

无论何时,打开手机,不管是工作群还是生活群,都能看到你耐心地回复大家的困惑,好像你从来都不需要休息一样。即使头痛吃止疼药,腹泻拉肚,你都是悄悄不让我们知道。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隔离舱内,已忙出一身汗的你,始终不肯坐下休息,原来你的尿不湿早已湿透......那一刻,护目镜后的我止不住流下了眼泪。

你总说,跟我们在一起,觉得自己年轻了很多。其实,你不知道,正因为有你的照顾与呵护,抗疫期间即使再苦再累,我们都能始终朝着太阳前进。因为我们相信,有你的爱与守护,前途一片光明!

通讯员 苏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