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把脸向着阳光,就不会见到阴影
2020-03-14 2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7日,在武汉抗疫一线,面向党旗,24岁的韩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韩信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青年医护人员。2019年1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1月,入选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

现在是我们扛责任的时候

“把脸向着阳光,就不会见到阴影。”这是韩信的微信签名,也是他工作和生活的信条。韩信在领导、同事和患者眼中一直是一位乐于助人、勤奋、细心、贴心的小伙子。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韩信毫不犹豫递交了请愿书,他写到:“从学这个专业开始,就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为病人服务。我在ICU和急诊都呆过,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病人家属,想用自己的专业为患者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虽然我才24岁,但我已经准备了很久了。我会努力的!”

接到出征指令时,韩信一家人正在吃团圆饭。韩信说,走之前,我请家里放心,并告诉他们,现在是我们担责任派用场的时候了。”

到达武汉后,韩信所在医疗队被分配到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看着患者们求助的眼神,韩信内心深受触动,他在日记中写下里这样一段话:“十天之前,我还在医院急诊预检分诊处,遇到发热患者会询问——您到过湖北武汉市吗?您是否有接触过湖北武汉市的朋友?如今,我已到达武汉。我要尽最大努力来好好护理这些患者。”

尽最大努力护理好每一位患者

韩信知道,患者们面对“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或许心中也充满了焦虑和不安,所以面对患者,他总是耐心安慰,有求必应。病房内患者会按床旁铃,或是换补液,或是帮忙接一杯水,或是协助上洗手间,或是感觉不舒服等等,患者铃声不断,韩信脚步不停。刚开始给患者进针时,由于手上两层手套,对操作时的触感有很大影响,韩信经常是一边操作一边安慰患者:“有点痛,忍忍啊。”

一天韩信穿好防护服后进入病房,准备给50床老爷爷皮下注射升血小板的药。老爷爷一眼便认出他来:“小伙子你打的针蛮好的,你看,你这个针我留了三天。”说着便撸起袖子给他看。因为这件事,韩信开心了很久:“得到患者的认可,比什么奖励都好。”

回到驻地后韩信打开手机,收到老爷爷发来的照片,上面还写着:你打针的技术很精湛!谢谢你为我治疗!让我们携手并肩战争病魔,让我们一起加油!你是我们值得尊敬的“逆行者”!

看着照片上写的字,韩信想着来武汉第一天的那句心里话:“我要尽我最大努力来好好护理每一位患者,不管有多困难。”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

到武汉后,来自各级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同行的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冲锋在前的精神,让韩信深受感动和鼓舞,充满了力量。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一个多月过去了,入党的那一幕始终回荡在韩信的脑海中,他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不论在之前还是之后,我都会用党员的标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用自己的专业护理好患者。”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