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既然都累,我一个人累吧,不要两个人!
2020-03-13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玥)2月13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中心医院康复分院)主管护师吴莉随徐州市第五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成为江苏省援湖北163队成员之一。

瞒着父母上一线 宝宝却“不理解”

因担心农村老家的父母不理解,吴莉没有告知父母自己去武汉的消息,谁知两周后才得知消息的父母竟十分支持,表示只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是荣幸也是责任。

得到父母的理解后,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却投了全家唯一一张“反对票”,“妈妈你可以不去吗?”“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妈妈我想你了,怎么办?”面对儿子这些略显自私的问题,吴莉既感到暖心又十分头疼,“现在武汉的亲人生病了,妈妈要和大家一起去给他们治病,等他们病好了,妈妈就回来了。想妈妈了就给妈妈视频或打电话,如果妈妈没接,就说明妈妈正在上班,等妈妈下班了第一个给你回电话可以吗?”在吴莉耐心地安抚下儿子虽然不高兴,但是还是点头答应了。

发挥专业所长 细心细心再细心

来到武汉后,吴莉被分配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感染二十、二十一病区。说不害怕,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不畏艰难,党员的选择,在入党那一刻就已确定。“入党时承诺遇到危险绝不退缩,现在正是兑现承诺的时候。”每一针穿刺吴莉都拿出十二万分的细心,笨重的防护服和手套给普通的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凭借多年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吴莉一次次出色完成任务。

除了正常的治疗和护理外,身为一名康复科的专科护师,吴莉还利用工作间隙指导病人进行一些呼吸功能的训练,每天不定时地检查患者的掌握情况和完成情况,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工作的同时她还注意给病人做好各种心理上的安抚,结合不同患者的实际状况给予不同的解决方法,以提高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

面对患者的表扬,吴莉却说:“是善良的武汉人民包容了我,患者的理解和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

“既然都累,我一个人累吧!”

给病人打开水、发放饭菜、收拾饭盒……这些也是病区护师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考虑到同组的同事都比较年轻,为避免更多人群接触,将交叉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吴莉主动扛起了大部分工作重担,自己能完成的,绝不让第二个人参与。“既然都累,我一个人累吧,不要两个人!”

大医精诚、矢志不渝,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吴莉作为一名十几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以身作则,以丹心铸忠诚,淬炼过硬党性,书写出抗疫最美的答卷。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