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唯有牡丹真国色,满城方始乐无涯
2020-03-04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7日晚,刚刚在隔离病房值完班的杨牡丹,带着激动的心情紧急赶到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右手握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成为医疗队首批预备党员。此时的她热泪盈眶,语言柔和又坚定:“在抗疫前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倍感光荣和自豪!我将身穿这身白色铠甲,疫情不止,我不退。”

杨牡丹,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疾病感染科副护士长,省级专科护士、院团委委员,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优秀团干部、医院优秀护士、医院最美榜样护士。2018年6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1月入选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 2020年2月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我愿意冲在第一线”

面对疫情,杨牡丹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请愿书:“我愿意冲在守护生命健康的第一线,毫不畏惧……” 在多次突发应急救援工作中都作为主力骨干的她再一次挺身而出,“在这样一个严峻的时刻,我觉得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请战书上是她的昂扬斗志,是她的抗“疫”决心。大年初一,她便跟随大部队驰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

“热血”行使命 “疫”线显担当

作为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事事冲锋在前,处处敢于担当,点点严格要求,得到了同事、患者的一致称赞。

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31病区,杨牡丹作为护理骨干始终战斗在救治工作一线,从穿刺到更换补液,从体征测量到雾化检测,每一项工作都是细致入微,严谨慎重。除了医疗护理工作,她还承担起患者的生活护理以及心理护理工作,招呼每一位患者的饮食起居,消除每一位患者的焦虑情绪,全方位的给予患者关爱。为不懂胰岛素使用规范的老大爷每天反复耐心指导,为高烧的患儿用冷毛巾和干毛巾交替擦拭,为新手妈妈手把手指导挤奶技巧,为恐惧害怕病毒的小姐姐开导打气……“牡丹给了我们阳光般的希望!”同事更是不吝赞美:“工作细致踏实,个人防护熟练,一针见血率高,个人专业技能好,医患沟通能力强!”默默地付出背后都是从不提及的奉献,杨牡丹每一次脱下沉重的防护服都是湿透的衣衫,每一次摘下口罩的脸上满是深深的勒痕,每一次走进病房必然是加班加点……援助工作的30多天,每天身体都承受着巨大的负担,体重也下降不少。

身穿白衣,职责所在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份初心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杨牡丹就是这样一面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的鲜红旗帜。

成为预备党员后,杨牡丹每天都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2月26日她在汇报中写道:“来武汉战疫30天,每天都有人治愈出院,看着他们的笑脸,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必须担任特殊的‘逆行者’,一如既往做好护理工作,只要这里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这里。”

杨牡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更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正是包括杨牡丹在内的第一批医疗队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一个月来共收治患者334人,治愈出院131人……

她说:“身穿白衣,战‘疫’就是职责所在。”唯有牡丹真国色,满城方始乐无涯,抗“疫”的胜利必将属于所有的杨牡丹们!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