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丨湖北阳新县人民医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杨丽萍
2020-03-0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凰 通讯员 吕明艳)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她无惧危险,迎难而上,是一名巾帼卫士;在后方家里,她勤于持家,相夫教子,是一位贤妻良母。她就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及危重症学科护士长、江苏省援黄石市医疗队阳新分队副队长杨丽萍,目前临时担任湖北阳新县人民医院急诊及危重症学科护士长一职。在这次抗疫战场上,她谱写了这样一篇篇动人的故事: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年近五十的她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主动请缨担任医疗队副队长奔赴湖北。

她是急诊人,快、准、稳是她的代名词,自医疗队接手阳新县人民医院后,她首当其冲,进入重症监护室了解病区环境,查看患者病情及护理情况。为了让队员们医疗物资得到保障,她连夜归置出保护性能最好、防护性能最强的医用物资,确保ICU里面的所有医护人员的安全。为了让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战线,她任劳任怨的工作,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抬箱搬物,时常忘记吃饭。

每早联席会后,她的身影便出现在急诊、预检分诊、门诊、医院库房、阳新县各社区卫生院…….检查医疗废物规范转运情况,查看门、急诊通风、地面消杀等情况,关心隔离病房患者及医务人员饮食用餐的情况,指导社区卫生院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ICU照护患者身心等情况……

在医疗队队员群里,她又是最“唠叨”的:

“队员们,该注射日达仙了”

“队员们,降温了,多穿衣服勿着凉”

“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

“队员们,怎么能让护目镜不起雾,快快学习一下”

“队员们,我们要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

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份份真切的关爱,让队员们深切的感受到心与心的温暖。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杨丽萍”这已经成为阳新县人民医院的一段佳话。一线战友和后方的同事们纷纷表示,“您用对生命的爱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你用铿锵的话语,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勇于担当;您用党员的号召力带领我们向前冲;与您并肩作战,我们感到自豪。我们敬重您,抗疫战线上的巾帼卫士——杨丽萍!”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