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28岁杜继元生日愿望:愿战疫必胜,我们一起平安回家!
2020-02-29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凰)“28岁的第一天,愿战疫必胜,愿每一岁都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我们一起平安回家”——杜继元。

2020年2月28日,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徐州市中心医院导管室护师杜继元,度过了他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已经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奋战19天的他,在生日当天收到了来自一线战友们和后方同事们给他送上各式各样的生日祝福。

(一线战友的生日礼物)

(生日祝福之后,一线战友们回到各自房间开视频吃蛋糕、聊天)

后方医院的同事们更是利用休息时间给他发来祝福视频。“小杜在武汉,是我们科兄弟姐妹一直的牵挂。”徐州市中心医院导管室护士长庄海峰说。给杜继元的生日祝福视频是科室同事商量之后,利用休息时间匆忙拍的,代表着他们对杜继元的美好祝愿,希望他早日战胜疫情,顺利回家。

(后方同事发来的祝福视频截图)

杜继元感动地表示,从没想过会在武汉过这样一个如此特别又意义不凡的生日,并在当天写下这样一份手记:

2月28日早上7点,来武汉的第19天。

每天看着疫情在向好的态势发展,方舱里治愈出院的患者也在不断增加,自己内心由衷感到欣慰。在这里时间过得特别快,我和大家一样,每天都在紧张地忙碌着,只记得每天的上班时间,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

昨天晚上,王犇姐打电话让我下去帮忙领物资,突然收到了大家精心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和祝福,自己感到十分惊讶,而后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原来,王犇姐她们第二天由于有夜班,怕错过了我的生日,特意提前准备了蛋糕和手写的贺卡,要知道这在封城一个多月的武汉是很难办到的。今天早上刚起床,就收到科室同事们发来的视频祝福,自己突然就哽咽了,眼泪哗一下就下来了。

从没想过自己28岁的生日会在武汉过得这样特别而难忘!感谢路主任、犇姐、思莹、园园姐、峰哥的精心准备,大家辛苦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盼望能尽早战胜疫情。回去和大家像往常一样的上班,对我来说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28岁的第一天,愿战疫必胜,愿每一岁都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我们一起平安回家!

标签:生日礼物;视频;生日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