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同呼吸,共命运
2020-02-29 1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文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场疫情让我们相遇,并紧紧相连。时间在忙碌中过得很快,我们同进同出,互相照应,配合默契,工作有序进行。抗击疫情,同心戮力,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我们共同的信念。

每天战友们都需要提前到达科里,就是为了有充足的时间穿防护服。我们医疗队对穿脱防护服的要求极高,给每一位队友穿防护服,都要像给自己穿衣服一样认真。每组的感控护士都要将队员的防护服一一检查才敢放行,确保眼镜防雾处理到位,口罩严密,没有漏气,手套大小合适,不会脱落,防护服没有丝毫破损……等全体成员全部穿戴完毕,基本上要半个小时。队员们在后背和胸前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地区,以便我们互相监督,及时纠正不足。在层层防护用品的包裹之下,行动能力都要比平时付出更多的努力。每一项护理工作,每一个动作都是对体力和耐力的考验….一个班下来,真的满身大汗,最不舒服的就是时常感觉喘不上气来,只能张口呼吸。即使动作笨拙,即使各种不舒服,我们也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防护。不过二十多天下来,身体好像也慢慢适应了这种工作环境。我们都很清楚战役路上的困难,我们也不打无准备的仗。

因为打仗之前,做再多准备都不过分。脱的时候需要更加的小心,因为这是最易感染的一次操作。每一步都要进行七步洗手,每一步都不能少于一分钟。想象不到的是,经过消毒液的反复刺激后,有的战友们的双手变得粗糙和干裂。对每一个流程我们都要有习惯性的记忆,掌握好每一个细节。因为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的人。脱下防护服,我看到了大家鼻梁及脸部被护目镜和口罩留下的勒痕,我们相视一笑,这大概就是天使的记忆吧。我们只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病人会越来越少,尽自己的力量护理救治更多的患者就是最大的成就感吧。

生死相托,必将全力以赴。感控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消毒工作也变得尤为重要。因为它不仅是人们能够直面病毒的安全前提,也是阻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我们每天充满了干劲,每天想到更多的是如何将消毒进行的更彻底一些,清洁地面,一遍遍仔细地喷洒消毒液,全面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希望消毒液的味道,能给大家带去更多的安全感吧。

冬已至,春可期。春天的气息很特别,那是任何语言都描绘不出的感动,因为饱含希望。我和战友们都希望等疫情过去我们有机会再相约武汉,看看我们曾经战斗过的城市。希望是件好东西,或许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作者: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文龙)

标签:防护服;消毒;疫情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