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医疗队接管的方舱医院出舱人数过百人
2020-02-29 11:2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侯天卉/文顾闻/摄)2月2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迎来出院小高峰,一次性出舱29人。据了解,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3日接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截至 2 月 28 日,累计出舱人数超过百人。

" 感恩!"" 加油!" 是彼此最想说的话

28日一早,江苏医疗队的队员们就开始了忙碌,在做好出舱患者的医疗管理工作外,还贴心地为每人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里面是一袋核桃、一袋红枣和一张感谢信,希望出院的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副院长、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杨永峰说,这些其实都是队员们自己省下的物资,所以每一批的小礼物可能都不太一样,就是想让出院的患者们能够带走江苏人的热情和关怀。

△出院患者收到小礼物

童女士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住了14天,和江苏队的医护人员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临走时,江苏医疗队的护士们一路相送,挥手告别。" 江苏队的医护人员对我们很体贴,在这里有家的感觉,虽然他们蒙着面,但眼里都是带着笑的。" 今天出院的童女士对江苏医疗队充满了感激,希望他们可以早日完成工作,以后带着家人一起来武汉玩。" 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治愈过程,真的谢谢他们!"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施姣娜将童女士一路送到车边。童女士上车前,施姣娜说," 我们要一起加油,隔离期间也好好照顾自己!等我们下次来武汉吃热干面,也欢迎你们来江苏玩!"

△江苏队的医护人员获赞

工作做得好:世卫组织专家点赞江苏

武汉体育中心是2019年军运会闭幕式场馆,进过改造后,于2月13日正式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世卫组织专家的肯定。" 杨永峰说,这里主要接收的是轻型患者,部分轻型患者会转向重型,对于这些病人需要及时发现,并转至定点医院。

据了解,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3日接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截至目前,累计出院人数达115人。杨永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目前,我们每天都会有病人出院,明天预计还将出院48人,出院人数明显多于入院人数。"

标签: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出院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