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心放心,我们一切都很好!”扬州援鄂“孤胆英雄”向“大本营”报平安
2020-02-27 2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2月27日,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扬大附院党委书记王炜、副院长刘艳秋等人与正在抗疫前线的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邵向荣、重症医学科护师李娟娟视频连线。邵向荣与李娟娟是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目前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承担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直是我们很关注的医院,因为我们有两位队员在里面,特别挂念他们。”王炜说,此次疫情,扬大附院共有4批队员赴鄂援助,但是在中法新城院区只有邵向荣与李娟娟这一医一护,“不像其他医疗队,还有好多伙伴的支持,某种程度上他们就是孤胆英雄,特别不容易,期待两位的凯旋之日。”

视频连线时,邵向荣和李娟娟告诉医院同事们:“我们在这边生活得一切都很好,工作也步入正轨了,防护措施也很得当,物资充足,放心放心。”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宁,江苏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一级主任科员李速,也在视频中对扬大附院医护人员尽职尽责的工作表示肯定。

“昨天下夜班得知又有七八个病人出院了,最近几天平均每天都有4到5个出院。”邵向荣说,这对于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在江苏医疗队的重症病区,医生会对患者开展抗病毒、抗感染、抗炎、化痰及免疫支持治疗等对症治疗。此外,保持乐观心态也有利于加快恢复。因此,他在查房时会格外注意患者的心理状态,和病人拉拉家常,给他们鼓励和安慰,舒缓病人的紧张情绪。

“环境比较陌生,工作上一开始挺担心的,踏进病房的那一刻反倒不怕了。”李娟娟说,自2月4日进入病房以来,她已经为患者进行过气管插管、静脉给药、静脉注射、吸痰、叩背等多项操作,这里良好的医患关系让她印象深刻。有位50多岁的武汉阿姨吃完早饭后还没来得及戴上口罩,看到李娟娟已经走到床边,弯下腰正要说话,她连忙用衣领捂住嘴巴:“不能传染你,你们大老远从江苏来。”李娟娟说,这是她听过的最暖心的一句话。

据了解,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接管了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该病区共有50张床位,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重症或危重症患者。经过团队的悉心治疗,部分患者病情好转,由重型转为普通型患者,截至目前,已有20名患者顺利出院。

通讯员 仇上斌 尤佳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