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抗击疫情,“扬州造”移动CT方舱抵达湖北
2020-02-27 2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 逸  
1
听新闻

2月26日凌晨,装载着首批移动式CT医疗方舱的货车,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集集团扬州泰利特种装备有限公司驶出,驰援湖北黄冈,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据了解,该移动式CT医疗方舱能有效缓解医院CT设备不足和患者交叉感染的问题。27日,这批设备已经抵达黄冈,并完成了安装调试。

记者从中集集团扬州泰利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获悉,公司2月19日接到上海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商务信息,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委托中集泰利研发生产25台套CT医疗方舱,为湖北及国内各地医院防疫应急配置 。

中集集团扬州泰利公司主营军用方舱、集成装备、冷链装备、模块化建筑,是全球最大的特、冷箱生产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模块化房屋箱和国内军用方舱的主要供应商,其产品研发能力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项目确定后,中集集团扬州基地赵有善总经理立刻成立以中集扬州泰利王志扬副总经理、潘家炳市场总监、张清技术经理等的攻关小组,同时启动疫情应急生产保障模式,舱体采用军用“三明治”保温,X线防护进行铅板屏蔽,生产线两班制作业方式,24小时滚动连续生产,严格把控产品质量。超常规的用6天时间完成20天的工作内容,参与员工了解到这是为抗击新冠疫情的救援项目,个个表现出“不计报酬完成任务”的工作激情,希望可移动式CT方舱能尽快发运到指定医院,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人员身体检测的可靠影像数据 。

2月25日,第一批可移动式CT方舱下线,运往湖北黄冈、河南汝阳、河南信阳等目的地。中集扬州泰利公司在充分进行防护的同时,安排专人随车押运,保证方舱安全运达,将在使用现场进行安装、调试、培训,保证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中集扬州泰利生产的可搬迁式CT一体化方舱,巧妙地将方舱可移动特点和CT检验设备结合,方舱面积约27平方米,空间宽敞,医患通道彼此独立,隔室操作杜绝交叉感染。舱体“三明治”保温结构,放射防护安全稳固,隔热保温性能优异,适合整迁整搬,场地灵活,可重复利用,具备影像检查设置方便、快捷移动等特点,可有效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当战时状态的“CT检验师 ”。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 逸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