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送物品270次,代购232次!他们用爱筑起苏皖边界连心桥
2020-02-27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村民传递物品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抽调了26名党员干部,承担了支援最偏远的星甸街道与安徽搭界的九华、石村、山西和汤集等4个村(社区)的8个卡口和2个小区的防控工作。

这26名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奋力战斗在抗疫一线,在严格履职的同时,也积极为群众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在苏皖边界筑起了一座座党群连心桥,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隔离不隔爱,当好边界爱心运输员

这4个村(社区)在浦口区的最西南面,与安徽省搭界。边界两边的农村之间交往历来紧密,尤其是石村村,很多家庭之间都有亲属关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分隔两地的情况比比皆是。经常有安徽的群众来到卡口,要给这边的亲属送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卡口的同志婉言拒绝的同时,承诺可以代收代送,避免了疫情输入的风险。连日来,共运送物品270余次,被两地的群众亲切地称为“爱心运输员”。

断路不断供,当好群众家庭采购员

靠近边界的安徽村民,由于离他们自己村庄的小超市比较远,反而离江苏境内的超市近,多少年来,他们已经习惯了“跨省购物”。疫情的发生,对他们生活物资和日常用品的采购产生了影响,每天都有很多要求“跨界”购物的群众。一线值守的同志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采购员的工作,为购物群众代买米面油和其它生活用品,目前已帮助代购232次,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不便。

封区不封情,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各卡口的党员干部,在对进出防控区域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体温测量、做好登记或极力劝返的同时,也尽心尽力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通过发放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讲解个人及家庭防护常识;通过巡查及时劝散户外聚集到群众;通过入户走访排查,引导家庭遵守防控规定、主动报告情况、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39次,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4000余张(份),劝散聚集群众359次。

通讯员 袁跃东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