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品牌企业在行动丨南钢:疫情防控筑“铜墙铁壁” 稳定经营做“钢铁长城”
2020-02-26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邱雪莲 通讯员 陈佳 邵启明)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南钢听从号令、服从指挥,坚决落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制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稳定经营应急预案,领导干部指挥在前、坚守岗位当好“主力军”“主心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稳产前线争当“特战连”“排头兵”,员工律己护家、爱岗敬业当好“守门员”“战斗员”。南钢还捐赠1000万元专项疫情防控资金,并联合复星基金会持续为社会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紧缺物资送上“雪中炭”“及时雨”。

南钢人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力打造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稳定经营的“钢铁长城”。目前,南钢疫情防控、稳定经营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并保证了国家重点工程、“一带一路”项目用钢等订单有序生产、正常交付。

迎难而上党旗飘扬

抗击疫情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南钢1月22日建立“员工健康监控”微信群,1月24日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任组长,总裁祝瑞荣任常务副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黄一新要求,“高度重视,严防死守,不出差错。”

“大家都提起精神,既小心防范,又不必恐慌。” 1月25日,庚子年新春大年初一,黄一新、祝瑞荣等深入生产现场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再三叮嘱: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尽量少些聚集,多在家里陪陪家人。

1月31日,南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暨生产经营形势分析专题会进一步强调,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从守护职工健康、确保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着手,做好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严峻性准备,并发布《南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健康管理规定》,切实“控源”“断流”。

“高举党的旗帜、亮出党员身份、筑牢战‘疫’堡垒。”南钢党委2月1日发起行动令,创新提出“防输入、防扩散、防风险”“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的“三防一线”工作方法,确保员工的安全和健康,进而保供保产保销保运,谋求未来发展。

双线作战 确保全胜

南钢采购平台以不达目的决不服输的钢铁意志,通关相关村、镇、县、市,跟踪复工情况、寻找新资源、及时采购发运,在省市区相关部门乃至跨省和交通部的协调下,打通汽车运输通道,变不可能为可能,保证南钢防疫物资、生产物资的基本供给。

南钢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时,就高点站位强调“两手抓、两手硬”,在全面保障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以赴稳定生产经营,一方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抗击疫情,另一方面,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合理组织生产,确保元月“开门红”。同时组织一些产线检修,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设备故障等打好基础。

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第一前提”和“首要条件”。南钢依照“复工申请单”审批,全力以赴把好“复工方案关”“人员组织关”“健康排查关”“场所防疫关”“安全管控关”,督导监理单位和施工项目的临时用电、人员资质、安全防护、定点监护、特殊工种持证上岗,起重吊具、工程机械的准入证,机器具检验贴标等,确保人员健康受控,项目文明施工。

受疫情影响,国际市场对中国钢铁企业的信任度和合作意愿急剧下降,南钢及时调整生产、交付策略,化解重重困难,2月份预计可实现出口发船进过8万吨、抢接订单超过10万吨,均创近五年历史新高。一季度已签合同、协议订单达60万吨。

战“疫”有责 “五包”大爱

南钢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

投放“公益包”。南钢第一时间通过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向社会捐赠10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赠N95口罩28000多只、一次性口罩12余万只、防护服21200件、护目镜1000副、测温枪80支等。

合并“服务包”。南钢千方百计地调集部分口罩资源支援身处疫区的战略客户,并为资金暂时困难的供应商和客户提供支持。同时设立全时网上服务平台,对接各类复工人员返程信息,联系安排隔离指定场所等,统一做好登记、测温、消毒、配餐等服务。

送达“防护包”。南钢的全国、省、市“工人先锋号”,劳模、技师、青年创新工作室,以及保卫部护卫大队门岗等全体在岗职工,都收到了南钢工会的疫情“防护包”,总计12000多个。

收获“激励包”。南钢对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中的坚守岗位、表现突出的员工发放特别奖,1月31日至2月9日坚守岗位的约8300名员工已经领取到一次性奖励。

组合“志愿包”。共建“防疫长城”,共筑“安全岛屿”。南钢党员突击队700多人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2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防疫服务时长160小时,每天都有160多名南钢退休职工参与周边6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南钢员工美术工作者、摄影爱好者还以质朴的笔触、质感的镜头致敬战“疫”。

南钢人坚信,只要科学研判、清醒面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南钢就一定能在“两线作战”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与全国人民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标签:南钢;疫情防控;党旗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