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不止,捐菜不停!江苏沭阳蔷薇村每天2万斤蔬菜直送湖北
2020-02-26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6日下午,在江苏省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十几名志愿者正忙碌着给一辆卡车装菜。装满2万斤地产蔬菜后,车辆将直接驶向湖北黄冈的浠水县。“这是我们捐往湖北的第19批蔬菜,每批2万斤,已经捐了38万斤。我们的想法是,疫情不停止,我们捐菜也不停止。”在现场指挥的“上海青”蔬菜基地负责人李华忠说。 

蔷薇村的第一批爱心蔬菜于2月8日装车出发,9日早晨到达湖北咸宁。随后,他们又把蔬菜一批批发往麻城、蕲春、武穴、浠水等地。李华忠说,捐赠是由他哥哥李华平主动联系全国工商联促成的。每天从蔷薇村发一车2万吨蔬菜到湖北,支援湖北人民抗击疫情,保障他们吃上新鲜蔬菜。 

“千里迢迢,晨起夜行,有一种力量在抗疫一线的菜篮子里,感谢江苏省沭阳县蔷薇村的乡亲们,你们的爱,我们收到了!” “蔷薇村村民,用青菜搭建起绿色爱的桥梁” “乡亲们不辞劳苦,千里送菜,送的是温暖,送的是真情,我们定将这份爱心化成抗击疫情的力量”……在咸宁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公众号平台上,当地人这样表达对捐菜的感激之情。这些远道而来的蔬菜被分配到医院、交警、义务配餐企业、封闭社区等。 

村支书章勇和李华忠村支书章勇和李华忠 

每天2万斤蔬菜要从大棚里割出来,用小车运到路边,再装上大卡车,这么多活儿仅靠蔬菜基地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蔷薇村的村民们主动伸出援手。村支部书记章勇告诉记者:“我们在村里用广播一喊,村民们就赶来帮忙了,最多的一天来了70多个人。这几天村民们陆续外出务工,我们就由村干部带头,每天组织七八个人去帮忙,成全这份献给湖北人民的大爱。”

捐菜行动起初也遇到过困难,就是送菜的驾驶员从湖北返回后如何防护隔离。沭阳县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范以环帮助协调,保障车辆在返回沭阳后第一时间进行整车消毒,并提供专门场所给驾驶员做适当的隔离。他说,李华平、李华忠他们兄弟有大爱的精神,我们支持他们献爱心,一起为湖北抗击疫情做点事情。

李华平李华平 

据了解,“上海青”蔬菜基地的投资人李华平,就是蔷薇村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他在北京工作多年,并于2019年回乡创业,流转了530亩土地种植蔬菜,主打品种就是“上海青”。这次疫情期间,他们基地除了向湖北捐赠蔬菜之外,还给青伊湖镇的12个村各捐了1000斤“上海青”,送给从外地返乡居家隔离的村民们,另外还给蔷薇村捐了10万元,用于购买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记者 刘玉琴

图片来自受访者

标签:交汇点;蔷薇;湖北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