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方勇士请放心,你们亲人健康我们负责”
2020-02-26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前方勇士请放心,你们亲人健康我们负责!”26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一行几人来到医院病房看望了几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亲属,还到了前线队员家庭进行了走访,将党和政府对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关怀与温暖落到实处。

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张倩,2月13日随医院大部队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这些天来她一直埋头在前线救治患者,她的事迹曾被央视采访过。张倩心中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她的父亲,可偏偏不巧就在前几天老人家突然感到胸闷气短,胸口还疼得厉害。老人知道女儿在前线不方便打扰,一直忍着。这事终于被医院知道了,院领导立即安排人手将老爷子接到医院救治。

据该院心内科三科副主任陈连生介绍,老人家来时情况比较危险,有冠心病史,心脏一根动脉堵了75%,而且还有心肌桥,冠状动脉粗细不均,病情复杂。立即为他进行了介入扩张血管,病情缓解后,又请老年医学科专家进行了会诊。目前老人家病情稳定,转危为安,张倩可以在前线安心工作了。

该院另一位支援前线勇士李永萍的母亲这几天腰椎间盘病也犯了,腰疼得直不起来。“在家忍了好几天,也没敢告诉前方的女儿,生怕她惦记着,后来医院领导知道后,安排医务处、工会等把老伴接到医院治疗。”李永萍的父亲告诉记者说,医院领导对老伴的病非常关心,还送来了慰问品。他告诉女儿,在前方努力工作,家里的事不用她操心。

 

“前方同事冒着生命危险在辛苦救治武汉同胞,后方的家事我们必须服务好,让他们努力在前方工作。”院骨科主任殷国勇介绍说,院里非常重视老人的病情,专门安排了单间病房,并让医生、护士一对一服务,老人不多日就会康复出院。

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说,张倩、李永萍在本医院工作期间就非常努力刻苦,医院号召支援湖北前线时她们在第一时间报了名,连日来她们在前线不计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抢救病人,是优秀医务人员的代表。赵俊院长表示,这些天来他们一直与前线同事保持着联系,后方保障好,前方勇士救治湖北同胞才无后顾之忧,前后方心连心、一家人。

记者 仲崇山

标签:省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勇士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