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在战疫一线感恩身边有你们
2020-02-24 2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诗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我昨天晚上写了两封信,正好一个月了,想借这两封信感谢各界对我们江苏援鄂队员的关爱。”下午,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研究所主任技师张烽在微信上发来两封长长的感谢信,一封记录着出征一个月以来自己对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领导、同事们的感谢,另一封则是感谢一直以来帮助和关心自己高二儿子的梅村中学校领导与老师。

“在抗‘疫’一线奋战,为人夫、为人父的我,心中有许多牵挂与不舍,感谢后方这群可爱善良的人,给予了我强大的支撑,让我可以安心上战场。”张烽说。

致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封信

亲爱的院领导、医院的各位兄弟姐妹们:

时间真的很快,来武汉转眼就要一个月了。

还记得除夕那天接到党办钱永峰主任的即将奔赴前线的电话时,那空气瞬间就像凝固的一样,我这才发现电影中那种大战前的寂静原来是这样的。这里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战场,我们必须在战场上打垮我们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没多久,周小金书记的电话就来了,“小张,你也要去前线了,要保重啊,辛苦了,我代表医院感谢你!”寥寥数语,我感受到了院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大年初一那天上午,在吴小龙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传染病医院接受了极为正规而严格的感染防控培训。现在看来,这一步骤是多么的及时和重要啊,在接下来的这一个月中我们都从中受益非浅。因为是紧急出征,我没能及时备齐生活物资,这时,医院告诉我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一箱的物资,那时,我的心中一块石头落地。

临行前的出征仪式庄严而紧张,头一次与这么多市领导和卫健委领导近距离接触,我体会到了全市人民的关注,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我回首望了一眼我们同行队员的神色,凝重中带着坚毅,期待中充满决心。我意识到,真正决战的时刻到了。

而当我们踏上武汉土地的那一刻起,这才发现形势比我们想像的更加严峻,到处传来的都是病毒肆虐的坏消息。正当我们为带来的数量众多的防护和生活物资而发愁时,几车的城管队员齐刷刷地赶到车站,二话不说就全部搬上了两辆加长的卡车。那是一个雨夜,冰冷而寂静,大巴车载着我们赶往目的地,街上早已空无一人,一路上车上很安静,大家可能是累了,亦或是若有所思。那一路上的情景相信将来会在我的脑海中反复回放无数次。下车前,我们谢谢司机师傅这么晚来接我们,他却说“应该感谢的是你们咧”,虽然隔着口罩我们看不到他的面容,但那种语气那种神态,体现了武汉市民对我们的浓浓的情谊。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工作紧张而忙碌,每天穿上那一层厚厚的防护服前都会犯怵。但穿上后来到战斗的岗位上,全身上下又充满了十二分的力量。期间,无数人默默给我们送来了关心和爱护。刚到武汉的第二天,周书记和杨书记就到家里来慰问,周小金书记、华东院长、江芳萍副书记等院领导们不停地在群里给大家点赞鼓气,一再关照我们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党办钱永峰和虞贞两位主任与我建立了联系点,时时关心我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团委张霞书记帮我们联系江南大学团委建立了一个“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虞主任和张书记也一直其间考虑校团委志愿者如何与孩子建立更好的沟通方式;工会周蓉主席也多次关心我家孩子的教育问题,帮我登记孩子信息,联系教育局。宣传科丁一科长每天晚上都为我们组织素材,报道前方的一点一滴,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口述,都是丁科帮我们整理并撰写的报道。

在最初物资最匮乏的时候,医院里给我们寄来的物资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后来又源源不断的寄来各种生活物资。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能收到来自各界的关怀、祝福和照顾。各级党委、政府、工会、妇联、团委等都来家里慰问,送来的是冬日里浓浓的暖意,许许多多的陌生人捐赠了各种物资,甚至都不知道名字。各位媒体朋友夜以继日,弘扬我们身边的正能量,甚至与我们同悲同喜。而研究所的同事更是隔三岔五地关心我在这里的情况,嘱咐我一定注意安全。孩子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还打来电话慰问,并询问孩子在学习上需要哪些方面的帮助。真的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唯有在这里加倍努力,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2003年的抗非经历仍历历在目,想必这次的经历也一定会影响我今后的人生,感谢医院领导给我这样机会快速成长,感谢咱们医院兄弟姐妹们的无私支持!我们一定全胜归来!

张烽于武汉市江夏区

2020年2月23日

致梅村中学校的感谢信

亲爱的梅村中学的校领导,各位老师们:

我是梅村高中高二(5)班张逸帆的爸爸张烽,我是一名医生,今年的大年初一我出发去武汉支援抗击疫情,在这里每天忙碌,也顾不上孩子的学习情况。虽然远隔万里,但心里是着急的,毕竟高二了,每一天的时间都很宝贵。于是我私下向儿子的班主任田丰老师寻求帮助。

田丰老师知道后,马上联系儿子,并且每天电话和儿子沟通学习情况,帮助他答疑解惑。督促其做好作业。使得我儿子学习很快步入正轨,每天的网课按部就班的进行。学习进步非常大!另外化学齐老师,语文李老师,英语冯老师等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关心他鼓励他,帮他解决各科学习薄弱点,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感动!陈博副校长也来电询问有无困难,要求帮助我们,招生办惠老师也表达了他的关心,这让我们全家都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张逸帆写给我的家书和我的回信,经学校发出后,收到了很大的反响,非常感谢学校对张逸帆和我们全家的关注,相信这也会对他将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这里,我代表全家向高二(5)班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谢谢你们对我儿子的关心和帮助!谢谢陈博校长!谢谢梅村的校领导们!

梅村是百年名校,是江苏省首批重点中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耐心细致的帮助更是体现了名校的风范,我为我的儿子能在这样的学校学习而骄傲,为他能在梅中遇到这么一批可爱的老师们而感到庆幸,祝愿梅中越来越好,祝愿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张烽于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2020年2月23日晚

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