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品牌企业在行动丨华能金陵燃机电厂:担当社会责任 积极调峰“疫”不容辞
2020-02-24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邱雪莲 通讯员 李浩然)“疫情防控和保电调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华能金陵燃机电厂总经理邵荣国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说道。春节前后,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华能金陵燃机电厂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企业,担当社会责任,服从电网调度安排,积极参与电网调峰。

“作为燃机电厂,我们的使命就是满足电网调峰需要,尤其是在现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我们更是义不容辞!”运行部主任黄庆正在给部门员工做疫情防控思想动员。为确保完成此次调峰任务,春节前夕电厂运行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制订了完整有效、切实可行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应急预案,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扎实的技术保障;部门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各班组人员认真进行系统、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主机、重要辅机的设备治理,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加强检查力度,完成机组各项启动前检查、试验,做到有问题提前发现,超前控制,将停运机组保持在良好的备用状态,随时等待电网调峰的命令。

自春节以来江苏省电网受疫情和气候影响,最小用电负荷长期徘徊在极低水平,2月10日最小用电负荷3197万千瓦,创2019年以来新低,电网调峰压力巨大,华能金陵燃机电厂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发得出。 2月11日14:00接到电网调度命令要求15:30并网并带满负荷,比原计划提前2小时并网,各岗位人员齐心协力,克服了部分人员隔离观察、当班人员少的困难,准时将发电机并网并加至满负荷运行。“动作要快,操作要细,咱们争取准时并网,别影响到电网用电。”每逢机组启动,生产副厂长王开柱总会到现场指挥。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机组稳定运行,电厂运行部领导和技术骨干施行24小时驻场值班制,同时为避免增加感染风险,对运行人员施行封闭管理,并临时改变倒班方式,做足保障工作。

1月22日至2月18日,金陵燃机电厂#1机组每天参与调峰运行,共启停28次,保证了电网晚高峰的电量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金陵燃机力量。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