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 |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30天,也是妈妈的生日
2020-02-23 2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录人: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杨牡丹 

2020年2月23日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30天。不可思议,整整一个月了!刚刚来到武汉的时候,我们心里面都没有底,大家都比较忐忑,但是随着工作流程的越来越熟悉,大家心里越来越踏实。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又繁琐,下班之后还要忙于自己内务的整理、清洁,日子一天天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一个月了。

偶然间翻日历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下班到住处,匆匆吃过午饭,我就跟我妈妈打了一个视频电话。跟她说了声:“妈妈,生日快乐!”妈妈很开心。看我妈妈朋友圈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她写的一段话。

我知道作为一个母亲对孩子的出征,总是充满了不安的,虽然没有直接说出口,但是语气中的责备,掩盖不了她内心的慌乱。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直到出征的时候都没敢主动打电话告诉她。后来到了驻地,通过几次联系,妈妈看到我可以将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自己也能够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这才让她稍稍放宽了心。自成家后对父母的关心和问候就比之前少了很多。父母也常常跟我们说,你们忙你们的我们都挺好,但其实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是充满了牵挂的。 

我希望我以后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们。父母是给我们生命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我们去尊重爱护的人。养儿方知父母恩,这个世界上唯一不自私的爱便是父母的爱,所以我们要用更多的爱去回报他们。

记者 谢诗涵

标签:妈妈;父母;下班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