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过“三入三谈四看”!盱眙23名基层干部在“疫线”提拔
2020-02-23 2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经盱眙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该县23名在抗疫一线表现优秀的23名基层干部近日得到提拔重用。这是盱眙出台《关于开展战‘疫’一线干部专项考察的实施方案》后,通过“三入三谈四看”考察法提拔的首批干部。

“赵长洋同志能吃苦,白天执勤,晚上睡面包车里、睡帐篷里。其所在的旧铺派出所还被市局颁发‘战时嘉奖’!”县委组织部第三考察组肯定的赵长洋,正是因防疫表现突出被提拔使用的23名人员之一。

盱眙前期制定《关于开展战‘疫’一线干部专项考察的实施方案》,并明确了“三入三谈四看”考察法,即由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队有序深入交通卡口、入社区小区、入帮办企业,通过与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谈、与领导班子成员谈、与服务对象和社区百姓谈,看领导班子配合、看党员干部担当、看一线人员困难、看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等,及时发现、掌握一批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

“那辆大货车是给雷神山医院送物资的,要入境,确实害怕人,但作为卡口负责人,我必须上。”在盱眙收费站出口,县运管所副书记王兆眙对考察组这样说;“太感谢他了,如果不是他,我妈都不知道会怎么样!”县机关党员突击队成员周万江在小区日常巡查时及时处置一起火情,救出独居老人,其女儿连声感谢……首批拟提拔的23名干部,都通过“三入三谈四看”考察法产生,群众反映很好。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义不容辞,我们作为‘娘家人’,要通过首批23名干部的选拔任用,真正树立好讲政治、善作为的选人用人导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进锋说。

据了解,盱眙还出台了《关于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八项措施》,明确了解识别干部在一线、选拔任用干部在一线、锻炼年轻干部在一线等“8个一线”,综合运用政治激励、关心关爱、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线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通讯员 宋彬 卢筱捷 田敏记者 蔡志明

标签:盱眙;干部;考察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