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些影像,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武汉战“疫”一线
2020-02-23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湖北战“疫”一线,2000多名来自江苏的医护工作者日夜奋战,与病毒展开贴身搏斗。由于地域和病房的隔离,他们在前线的经历鲜为人知。以下这些从前线传回的影像,展示了江苏白衣战士们在前线的酸甜苦辣。

1、为气管插管患者使用有创呼吸机,被视为新冠肺炎医治过程中医务人员感染风险最大的操作之一。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杜金龙护师是队中最年轻的队员,他在同伴的协助下在为患者做这一高危操作。

2、第二批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邵俊副主任医师在参与一次抢救后,下班时发现防护服后面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好几层。

3、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扬大附院杨旭护师成功鼓励了一位担心妻子的患者重拾信心。杨旭说,护士除了护理患者的身体,更要在患者困难时予以支持,失败时予以鼓励,在患者开心时一起快乐,悲伤时给予安慰。

4、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吴晓燕副主任医师工作累了,中午在椅子上打个盹。

5、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中,有个来自宝应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尿路结石发作两天,实在坚持不下去告诉了队友,同队的高邮市中医院战友下班后为他做针灸治疗。

6、下夜班了,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一名队员发现夜宵是新来的家乡大厨做的稀饭、汤圆,高兴地吃了一大碗。 

 

7、扬州援鄂医疗队有了TONY老师。原来是协助医疗队管理工作的扬州卫健委工作人员有荒废多年的理发技能,此时开启“记忆重启”,为队员们义务服务。 

 

8、“我叫龙丹,就帮我画一个专吃病毒的喷火龙吧!”第一批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扬大附院龙丹护士请同伴给自己画了一幅识别度最高的防护服标签,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她成了病区里最靓的仔。 

 

9、“对,我就是王俊凯小螃蟹。”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扬大附院吴红护师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上了自己的偶像。她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病区传递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也是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 


 


 

通讯员   苏萱 仇上斌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医院重症;扬州;医疗队成员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