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疫情不散,我们不还”港城七姐妹誓战阳新县
2020-02-21 2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凰 通讯员 吕明艳) 在江苏连云港有这样一群巾帼卫士,她们是患者口中的白衣天使,是父母心中的掌上明珠,是孩子眼里的慈心善母,是全国人民耳中的最美逆行者!她们就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湖北黄石的巾帼团队:杨丽萍、张洁、庄君、葛婷、周玲瑞、马皖苏、吕明艳。

2月11日晚收到支援湖北的消息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在330封请战书中,杨丽萍等7位女性医护工作者被组织选中派往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疫情一线。面对使命,大家心里感到既兴奋又光荣,连夜紧急收拾好行李,第二日便踏上了征程。

到达阳新县后,他们先参加了院内防感染的培训,并自发地剪掉长发,以便能更好的更换防护服。随后,他们就被作为主要医护力量,全部被分配到了的重症医学科(ICU)病房,承担起救治疫情中病情最危重患者的重任。

ICU病房里工作强度极大,医护人员不仅需要时刻密切观察患者心率、呼吸、血氧饱和度等病情指标,随时采取注射、插管、吸痰、翻身、拍背等各种手段,处理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还需要注意患者的心理状况,及时舒缓他们的躁动或低落的情绪。在闷热的防护服里,大家只能靠毅力坚持六小时、八小时、甚至将近十个小时,经常一个晚班下来,有种全身骨头都要散架的感觉。同时,作为患者粪便、分泌物的直接接触者,长时间暴露在高风险环境中,无处不在的气溶胶也大大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说不怕是骗人的。然而,疫情肆虐,却从未令这些可爱的巾帼卫士退缩,他们始终坚守在ICU病房里。

“港城巾帼赴鄂江,不辱使命争先上。救死扶伤肩重任,抗击疫情勇担当”。对于生命,她们心存敬畏;对于工作,她们敬业奉献;对于未来,她们满怀希望。“不怕艰苦,迎难而上”是阳新县人民医院对她们的肯定。

“疫情不散,我们不还”是她们对阳新县人民许下的诺言。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